屈突通的“特种部队”真牛 匹配的全是汗血宝马!

2016-05-19 17:15:40 首页

隋末时期,民间曾流传:“宁食三斗艾,不见屈突盖,宁服三斗葱,不逢屈突通。”

屈突通和屈突盖到底是什么人?为何人们对他们有如此的敬畏心理?

屈突通,557年出生于长安,北周刺史屈突长卿之子,屈突盖的哥哥,文武双全。青年时期就受杨坚亲睐,被任命为右亲卫大都督。

开皇十七年三月(公元597年)屈突通奉命到陇西一带巡查直属朝廷的牧群,发现太仆卿慕容悉达隐瞒二万多匹马,且涉及面很广,牵涉一千五多名大小官员。屈突通秉公执法,坚持将这起贪污案上报。杨坚认为应将他们全部处斩。

然而屈突通却求情,说:“人和畜生比,人命贵重啊,陛下怎么能因为畜生而杀掉上千的人呢?我愿意代他们去死。”

杨坚这才恍然大悟,最后赦免了所有人的死罪,还晋升屈突通为车骑将军。

他的弟弟屈突盖在长安当县令,也是为官清廉,不畏强权,秉公执法。群众很敬畏屈家兄弟俩,就顺口编了一句:“宁食三斗艾,不见屈突盖,宁服三斗葱,不逢屈突通。”

bd3eb13533fa828bd04a924ffd1f4134970a5a34.jpg

屈突通

杨广即位后,深知自己的皇位是怎么来的,几个弟兄对他坐上皇位十分不满意。为防止意外,杨广决定将他们分别召回京师,再一个个解决掉,就派屈突通拿着杨坚玺书去晋阳 汉王杨谅回朝。杨广没有料到杨谅早与父皇密约:“如果有玺书召你,验看敕字加点,还要与玉麟符相合,那么就能上路。”杨谅见玺书与原约果然无法对上号,知道里面有鬼了,就问屈突通,屈突通当然无法说明白,不久杨谅就起兵造反。

大业中期,杨玄感趁杨广二征高丽时,举兵谋反。屈突通与左翊卫大将军宇文述驰援东都,不久就平定叛乱。屈突通以功迁左骁骑卫大将军。

之后,屈突通就一直在充当隋朝消防员,前往全国各地镇压起义军,如干掉延安人刘迦论的十万大军,还有后来的王世充等。

可见屈突通绝对是猛人中的猛人。

不仅如此,他的手下还有一支号称大隋特种兵的“骁果军”。

骁果军士兵因为是皇家近卫,所以匹配的都是汗血马,装备骑枪和马刀,身穿血色的明光铠甲,头戴赤金豹头盔,左臂上刺有特种兵的标志“血鹰”。

实际上,如果李渊父子知道屈突通和“骁果军”驻守在河东,估计都郁闷至极了。如果换成别人,早找路子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