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砍一棵树 美军为什么连核武器都拿出来了

2016-05-21 10:03:44 首页

大家都知道,核武器可以说是人类的终极大杀器,一旦发生了核战争,恐怕整个人类都将遭受灭顶之灾。正因为核武器是这种危险的存在,所以从它被研制出了,只有小日本尝过它的滋味。虽然核武器几乎不会真正被送上战场,但是某些核大国总是利用核武器对无核国家进行恐吓。而最擅长用核武器进行恐吓的国家就是美国了。可是在1976年,美国人竟然为了砍一棵树而拉来了核武器进行恐吓。

朝鲜战争结束之后,美国和韩国在三八线的韩方一侧建立了“共同警备区”,1976年的时候,美军发现在联军第5观测站和朝军第3观测站中间有一棵白杨树挡住了视线。美军决定把树砍掉,并把砍树行动向朝方做了通报。 


到了8月18号,美韩军人及雇佣的工人去砍树的时候,朝鲜人民军中尉朴崔遂带着20多名朝方士兵前去阻止,美韩方面不予理会。估计朝鲜军官根本就没把美国的通报当回事。朴崔遂一把夺过砍树的斧头,将美军指挥官阿瑟·伯尼帕斯上尉砍死,马克·巴雷特中尉被砍成重伤,后不治身亡﹙重狙也没卵用啊﹚。另有多名美韩士兵被打伤。 事件发生后,美方大为恼火,为此美军专门制定了只为砍掉那棵倒霉的树的“保罗·班杨”计划。为此甚至从本土调来了携带核弹的BF-111战斗轰炸机,以及驻扎在关岛的作战机群,这排场可真够大的。 美军的作战计划是,如果砍树的过程中再发生交战,将出动航母战斗群和地面重炮集群对朝鲜进行大规模的打击,那架带着核弹的轰炸机也在行动清单中。


8月21日上午,砍树的行动开始。金日成为了避免第二次朝鲜战争爆发,命令朝鲜人民军保持最大的克制,在做好战争准备的情况下不先开第一枪。因此,当天没有美军再被朝鲜人用斧头砍。 在“砍树事件”的当天下午,双方举行了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首席委员秘密会议。朝方向美方转达了金日成的口信,希望“双方应作出努力使今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此后局势开始缓和,8月22日以后,双方相继解除了戒备。美军航母编队也恢复了正常活动,朝方也拆除了设在军事分界线以南的哨所。至此事件宣告结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