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一夫一妻多妾的老照片 真是坐享齐人之福

2016-05-21 22:05:39 首页

在中国古代,一直实行一夫一妻多妾的制度,男人可以娶很多个老婆,但是女人只能守身如玉,跟着一个男人,一个家庭过一辈子。


1903年在昆明,男子和他的老婆们,一家之主的气势很足,女人裹着小脚,在家相夫教子。


旗人家庭的全家福。坐在桌子最中间的是家中的掌权人,老爷和大夫人。其他人依照身份地位依序坐下。


清末民初的全家福。从照片中就可以看出中国传统的重男轻女的思想,至今影响着中国人。


家中有两位高堂的人家总是格外宠溺小辈。旗人的花盆底和男人的辫子在照片中可以考据。


男人的四个老婆,从长相看都是一个风格的女人。是那时女人都长这样还是男人的审美就这样还有待考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