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第一帝国简介:拿破仑所创造的强大帝国

2016-05-23 16:42:58 首页

  法兰西第一帝国(法文:Premier Empire français,下文所配外文均为法文)是拿破仑建立的一个君主制度国家,又被称拿破仑帝国,在19世纪的欧洲影响甚大。

  1804年5月拿破仑称帝,1804年12月加冕,成为法国人民的皇帝(L'Empereur des Francais),结束法国执政府的统治。第一帝国在对第三次反法同盟中取得胜利,击败奥地利、普鲁士、俄罗斯、葡萄牙等国,其中包括奥斯特里茨战役(1805年)及弗里德兰战役(1807年)等。欧洲战争于1807年7月,《蒂尔西特条约》的签订下结束。

600px-Provinces_Illyriennes_Servie_et_Bosnie_meitu_23.jpg

  法国对外的一连串战争被称为拿破仑战争,把法国的影响力扩至整个西欧及波兰。

  1814年4月拿破仑第一次退位,后一度复位;1815年6月再次退位,第一帝国随之告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