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发现千年军营遗址 内含人类骸骨超乎想象

2016-05-23 22:48:03 首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首都罗马兴建新地铁站期间,意外发现一个军营遗迹,内有大量人类骸骨,相信是古罗马皇帝哈德良在位期间兴建,有2000年历史。

  意大利文化部形容这次考古发现“超乎想象”,当局称不会暂停兴建工程,考虑把军营遗迹并入地铁站,让公众一睹古罗马人生活。

  据悉,意大利当局去年就已发现遗迹,但直到日前才向外公布。这个相信由古罗马禁卫军使用的军营,位于地铁C线的“安巴阿拉丹站”,邻近拉特朗圣若望大殿,距离罗马斗兽场半英里。由于遗迹位于地底9米深,专家称,即使用最新式的仪器,也难以在工程开始前探测得到,对这次发现感到惊喜。

u=3191963033,752667635&fm=11&gp=0.jpg

  原址保留开放参观

  报道指,遗迹面积约900平方米,有一条100米长的走廊及39间房间,考古学家于遗迹内发现大量铜币及铜制手镯。

  当局表示,地铁站兴建工程已预留一大笔预算,应对工程期间可能有考古发现,相信不会导致工程超支。当局表示部分建筑结构或因应需要搬至其他地方,但军营遗迹会在原地保留,并会在地铁站开始运作后开放予公众参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