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凉世祖张重华有几个兄弟 张重华的兄弟都是谁

2016-05-25 10:12:18 首页

  张重华(327年―353年),字泰临,一作字太林,安定乌氏(今甘肃泾川)人,前凉文王张骏第二子,十六国时期前凉政权的君主。永和二年(346年),张骏去世,张重华继位,自称持节大都督、太尉、护羌校尉、凉州牧、西平公,假凉王,仍奉晋愍帝年号,在位八年卒。

  永和九年(353年),张重华将要受诏,还没来得及便去世了,时年二十七岁,共在位十一年。私谥昭公,后来改为桓公,晋穆帝赐谥号为敬烈,其子张耀灵继位 ,葬于显陵,其兄前凉威王张祚继位后,追谥张重华为桓王,庙号世祖。

11.png

  张重华的兄弟都是谁

  哥哥:前凉威王张祚

  张祚简介:(?―355年),字太伯,小字螽斯,安定乌氏(今甘肃平凉西北)人,前凉文王张骏庶长子,十六国时期前凉君主。353年,废哀公张曜灵,自称大都督、大将军、凉州牧、凉公。354年,张祚称王,废弃晋愍帝年号,改建兴四十二年为和平元年。355年,宋混、宋澄兄弟与张灌等里应外合进入姑臧,宋混等攻入宫门,张祚被斩首示众,暴尸在路边。

  弟弟:前凉悼公张天锡

  张天锡简介:前凉悼公张天锡(338年—398年),小名独活,初字公纯嘏,后改字纯嘏,前凉文王张骏少子,前凉桓王张重华和前凉威王张祚的弟弟,十六国时期前凉政权最后一位君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