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岁的高僧木乃伊出土 涅槃成佛让人惊艳

2016-05-26 18:14:33 首页

  自古以来,人们天生对神鬼就有一种敬畏之心,木乃伊作为最接近佛的“状态”自然受到官方的特殊保护,近日,蒙古有名45岁的男子从一洞穴偷取了一座估计有200多岁的高僧木乃伊,企图越过蒙古边界以高价在黑市交易,但后来遭警方逮捕。

  这座木乃伊目前被送往乌兰巴托的国家司法鉴定中心保管并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蒙古这座木乃伊被发现时,身体保存完好,呈盘腿莲花坐姿。科学家鉴定后表示这座高僧大约有200多岁,不过有一名专家坚称他其实正在进行深度冥想,处于一种被称为Tukdam的禅修状态(也可称为涅槃)。

  喇嘛医师Barry Kerzin表示:如果有人能够保持Tukdam状态超过三周,他的身体会萎缩,最后只剩下头发、指甲以及衣物。这时,这位高僧周围的人会看到彩虹在天空 中闪耀数天,代表着他已经修得“虹身”,这是最接近佛的状态,如果能持续保持这种状态,他就能成佛了。

  有专家说,那些已圆寂的高僧,他们生前终日在佛堂念佛念咒,所接收到的佛的能量太多,使他们的肉身变得完全不受外界的各种污染。所以,即使他们的神识已经离开肉身,肉身会变成特殊的存在,不会被看不见的细菌分解掉。

  这就是佛能量的神奇,现代科学如何研究得出其中的奥妙来?但有人反对,说是用特殊的方法保存起来,比如用福尔马林泡过之类,也许高僧有不外传的保存之法。

  这具泰国僧侣遗体是世界上最酷的木乃伊,它包裹在橙黄色的僧侣服中,鼻子上戴着的黑色太阳镜完全遮住了他的眼睛,他这样半遮着面孔也是很好的,因为眼球的长期枯萎让他的面貌变得相当恐怖,这种装扮或许非常酷,但他事实上已经死去40多年了。

  佛教徒端坐安然而死,谓之“坐化”。很多高僧圆寂前,就会开始辟谷,停止进食,每天只喝点水,这个也许和很多僧人坐化后肉体不腐有些关联,但是具体原因至今仍不清楚。“肉身不腐”的实证已成为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人体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