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二战人物:第三帝国元首希特勒的一生

2016-05-26 20:50:47 首页

时势不仅能造就英雄,也会产生恶魔!阿道夫·希特勒,作为德国第三帝国元首,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发起者,他的一生有着怎样的传奇呢?就让我们用一张张历史图片来追述这位战争狂魔的人生轨迹!

【第三帝国元首希特勒】

【幼年时期的希特勒】

这位德国元首实际上并非是德国人,而是地地道道的奥地利人。1889年4月20日,希特勒出生在奥地利边境小城布劳瑙。父亲是海关官员,因此希望希特勒能子承父业,考取公务员,但希特勒却喜欢绘画,想成为一名艺术家。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希特勒两次报考维也纳的艺术学院,但被拒之门外。

【红箭头所指青少年时期的希特勒】

此外希特勒成为维也纳街头的流浪汉,一战爆发后,他参加德国巴伐利亚的军队,因军功获得铁十字勋章,并提拔为下士。一战结束后,希特勒成为陆军政治部的情报员,机缘巧合之下加入后来纳粹党,凭借其出色的演说天赋,将纳粹党发展壮大。

【红箭头所指一战时期的希特勒】

后来希特勒发动啤酒馆暴动,但遭到时候,被捕入狱。在狱中,希特勒口述,赫斯笔录了那本著名的作品《我的奋斗》。出狱后,希特勒积极投入纳粹党的宣传工作,使得纳粹党成为帝国第一大党。1933年,德国总统兴登堡任命希特勒为总理。

【尚未成为总理时期的希特勒】

【希特勒与兴登堡】

兴登堡死后,希特勒将总统与总理的职权合二为一,改任国家元首,开始纳粹独裁统治。希特勒上台后,废除凡尔赛和约,积极扩军备战,同时为了掩盖他战争的企图,还在1936年举办了柏林奥运会。

【希特勒观看奥运会比赛】

【希特勒检阅军队】

【希特勒视察军事演习】

面对希特勒咄咄逼人的态势,英法选择了绥靖妥协的政策。1938年9月,英、法、德、意四国首脑齐聚慕尼黑,逼迫捷克斯洛伐克让出苏台德地区,史称“慕尼黑阴谋”。

【左起张伯伦、达拉第、希特勒、墨索里尼

绥靖政策无疑助长了希特勒的气焰,1939年9月,希特勒动“白色”方案,德军突袭波兰,英法被迫对德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了!

【希特勒与德国外交部长里宾特洛甫交谈】

交战之初,德国迅速消灭波兰,接着横扫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小国,将战争的矛头对准法国。法国无法抵挡德军的闪电战,贝当政府被迫宣布投降。之后希特勒又发动针对对英国的“不列颠空战”。

【希特勒在法国埃菲尔铁塔前】

【希特勒视察军队,右一为马丁·鲍曼

1941年6月22日,希特勒启动“巴巴罗萨”计划,调动三路大军突袭苏联。但苏联地域辽阔,气候寒冷,德军在莫斯科城下遭到失败,之后陷入与苏联的相持战中。之后德军先后在阿拉曼战役斯大林格勒战役中败北,盟军开始占据主动,转入战略反攻。

【希特勒与将领们查看军事地图】

1944年6月,盟军在诺曼底登陆,成功开辟第二战场,与苏军形成夹击之势,第三帝国日暮西山。1945年4月16日,250万苏军在朱可夫元帅的指挥下,发起柏林战役。4月30日,希特勒在地下室内自杀身亡。

【希特勒临死前为青年团的童子军授勋】

【图为邓尼茨被盟军逮捕】

5月8日,希特勒的继承人海军元帅邓尼茨宣布无条件投降,二战欧洲战场的战事宣告结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