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与岳飞匹敌的南宋名将李彦仙 终被处凌迟

2016-05-29 11:29:17 首页

时光追朔到八百多年前的南宋时期,因为受到金人的侵占,南宋涌现出一批抗金名将,我们知道的有像杨再兴,刘光世这样的名将。当然还有最为出名的岳飞,他带领岳家军势如破竹,让金人闻风丧胆,留下一段又一段广为流传的佳话。令人惋惜的是,这样一位民族的英雄生不逢时,最终死在了“莫须有”的罪名上。

而当时其实还隐藏着一位同样优秀的将军,只是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埋没了他,他的名字叫李彦仙

李彦仙出生时的家境不能说不好,也不能说是大户人家,但不论怎样也不阻碍他学习的热情。他丝毫没有一点儿公子气,所以只说武力值和智力这两项的综合能力,他可以说是和岳飞相差无几,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因为众多原因而“相去甚远”,可命运有时候又是那样令人难以捉摸。

随着金人的步步紧逼,一路侵占到我们当时的汴京,在这样的时刻,李彦仙没有逃避,他变卖了家里所有的物品,并将所换来的钱财都投用到了军事上,还借此召集了数千名的爱国志士,共同抗金。不巧的是在后来不小心得罪了当朝宰相秦桧,结果只能隐姓埋名去躲避追捕,在躲避的这段期间,李彦仙并没有放弃抗金的决心,他一边逃跑一遍提升自己,阅读大量兵书,仔细钻研各样的战斗方式。同时,他又时时刻刻关注着时局的变化,审视着国家的局势。

历经苦苦等待,终于等来了机会。

介于南宋统治者的委屈求和,金人反而倒是越打越勇,一路畅行无阻,打到了河东,积蓄了不少力量的李彦仙此时为了保卫国家,顾不得什么得罪不得罪,毅然选择了复出杀敌。跟随他的还有他当初召集的那些爱国义士,虽说没有那样的正规,武器装备什么的也没有那么强大,但他们这群人的战斗力却不能小看了。他们凭借着一腔的爱国热情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立下了莫大的功劳,李彦仙因此被升官做了石壕尉。在他就任的时间里,金人一猛将在攻打相邻的陕州城,可又无奈没有能够与之匹敌的人,只好选择紧闭城门。

李彦仙知道这件事后,什么话也没有说,一个人骑马上阵,就那样一个人来到城池下面,和敌方猛将大战,没有几个回合便将这位不可一世的将军给活捉了。看到这一场景,在场的没有不惊叹的,我方震惊过后自然是欢欣鼓舞,可以活捉对方大将自然是大涨士气的。相比之下,金人就不好过了,他们惊讶过后更多的是失落。他们的将军被抓无意是扰乱了他们原先的计划,气焰也下降不少。此次战役过后,李彦仙一战成名,此后也是越战越勇。

在接下来的战役中,李彦仙在仔细思虑后,预先在特定的地点埋伏好伏兵,等到战争开始,所有伏兵一拥而上,让金兵瞬时间傻了眼,他们猝不及防,吃了个大败仗。而我方则是收获颇丰,不仅杀敌数难以计数,而且还缴获了许多的物资,充实了宋军的“后勤”。这样的作战方式以及胆识,让李彦仙的名气传播的更远,更广。仅仅几天的时间,就有很多人奔着李彦仙而来,他们都要求加入李彦仙的阵营。几天之后,李彦仙的部队猛增了几倍的人数。

从此以后,作战更是的顺风顺水,一路攻占金军的城池,用计策收复了原先不少失地,这些事传到宋高宗耳朵里,受到了高宗的大加赞赏,李彦仙也获得了丰厚奖赏。另外,为了鼓舞士气,李彦仙还将家属接到了所驻扎的地方,士气因此提升了档次,士兵作战时变得更加英勇无畏,屡建奇功。

在知道宋朝还有这样的人才后,金朝恐怕进军中原的计划泡汤,所以便派遣大将乌鲁撤拔作为先锋来攻打,结果不敌李彦仙落荒而逃。虽说逃跑,但内心还是不服气,紧接着在第二年,乌鲁撤拔又亲自率领十万的军队将李彦仙所在的陕州包围。起初,李彦仙学习诸葛亮,用起了空城计,一个人在城楼上边饮酒作乐,一边讽刺金军虚有其表,不堪一击,实际上却让人挖通隧道,直通金军的营帐,断了他们的粮草,毁了他们的武器装备,无奈的金人只能选择在此退兵。

但因为陕州是战略要地,重中之重,所以金人不肯死心,依旧坚持攻打,更自己筹措了大笔资金,购买炮火。虽然英勇,但无奈血肉之躯,李彦仙最终寡不敌众,被金人俘虏。

因为不肯投敌,而金人又担心这样的人才成为大患,所以就判处李彦仙凌迟之刑。据说在行刑的时候,李彦仙曾瞪大双眼,怒视着刽子手,这个举动就吓得刽子手直冒冷汗,不敢下手,这足以看出李彦仙的强大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