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是快乐的 历史上有三位顶级大英雄死于六一

2016-06-02 10:30:27 首页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连客栈都感觉年轻了好几岁,恨不能背上书包去过个儿童节。

确实,六一儿童节可能是最快乐的一天了,尤其对大人来说,很难得有这么一天能让你感觉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在六一这天出生的人,也都自带快乐体质,比如好莱坞的玛丽莲·梦露(今天是露姐的90岁生日),还有我们的“奶茶”刘若英,都是六一这天出生的。

不过,在历史上,好像六一这天去世的名人更多,尤其是有三位中国历史上最顶级的大英雄,都在这一天去世了。

先说离我们最近的一位——洪秀全

在中国历次农民起义中,洪秀全的太平天国运动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影响最大的一次,历经14年,因战争而去世的人多达两亿人,比中国历史上所有战争牺牲的总人数都要多。

长期以来,因宣传的需要,洪秀全被塑造成了一位伟大的起义军领袖,但实际上,洪秀全这个人无论在哪个方面都算不上顶级的人物,比他的对手曾国藩差得太多。

1864年6月1日,洪秀全病逝,不久后,史无前例的太平天国运动也宣告结束。

跟洪秀全正好相反,在六一这天去世的还有一个人,一直以来都不被宣传,实际上却是一位空前绝后的大英雄。

这个人,名叫冉闵

在战乱不休的五胡十六国时期,名将辈出,但冉闵绝对是其中最特殊的一个,堪称项羽再世,白起重生。

冉闵是后赵武帝石虎的养子,后来自立为帝,国号大魏,史称冉魏。大家都知道,五胡十六国是汉族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异族入侵,汉人几乎成了他们的奴隶,但冉闵掌权后,开始了铁血报复,将中原的胡人几乎屠杀殆尽。

在冉闵的作战经历中,创下了很多战争奇迹——

以三千铁骑,斩杀匈奴三万多人;

以五千汉骑,大破胡骑七万多人;

以数千步卒,大破鲜卑铁骑十四万;

以七万汉军,大破众胡联军三十余万。

公元352年6月1日,冉闵被慕容儁斩杀于龙城(金庸的《天龙八部》中,慕容世家的创始人,就叫慕容龙城),谥号“武悼天王”。

再往前数,还有一位顶级大英雄,建立的功业比洪秀全和冉闵都要强大得多,也是在6月1日去世的。

这个人,就是刘邦

关于刘邦这个人,已经不需要客栈多说了,您知道的可能比客栈还要多。毛主席轻易不高看古代帝王,但对刘邦却评价极高,说他是“封建皇帝里边最厉害的一个”。

公元前195年,刘邦亲自率军讨伐英布,结果被流矢所中,回宫后没过几天,于6月1日不治身亡,终年61岁。

死于6月1,年龄也是61,看来刘邦跟六一还挺有缘。

另外,日本也有一位顶级大英雄死于6月1日,就是日本战国三杰之一的德川家康。

即使是再不了解日本历史的人,也一定听说过德川家康这个名字,由他创立的德川幕府时代长达265年,也是日本历史上最强盛的时期。

1616年6月1日,德川家康去世。说起来,今天还是德川家康去世400周年的纪念日。

最后,再来看看在6月1日还有哪些名人去世——

1952年6月1日,美国教育大师约翰·杜威去世,胡适是他的学生。

1968年6月1日,美国“光明天使”海伦·凯勒去世,被评为“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1971年6月1日,著名书法家沈尹默去世,谢稚柳曾评价他说:“数百年来,书家林立,盖无人出其右者。”

2004年6月1日,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大师常香玉去世,曾荣获“亚洲最佳艺人终身成就艺术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