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片战争清政府如何对敌?如此荒唐令人无语

2016-06-02 10:55:00 首页

众所周知,鸦片战争中大英帝国的一声炮响,敲开了中国封闭千年的国门,也开了咱们一百多年的屈辱近代史。咱们当时的大清国尚且做着天朝上国的美梦,正吃着火锅唱着歌,忽然就被红毛蓝眼的洋夷们揍得生活不能自理。为何咱们大清国被揍得如此之惨痛呢?除了对手洋人船坚炮利之外,咱大清国自身也没按常理出牌。现在咱们就来看看鸦片战争中大清国干的那些荒唐事儿。

1、荒唐事第一件:洋人拉不出屎,原因居然是这个!

林则徐大家都知道是咱们禁烟的大英雄。然而在当时那个蒙昧的年代,身为统治阶级的林则徐都还没有睁眼看世界。禁烟伊始,林则徐在发给英国的外交照会中说道:听说英美两国天气干燥,土质干硬,夷人都是把肉磨成粉食用,久而久之导致大便不通,只有中国的大黄和茶叶可解,皇上对你们有恩,你们也该配合我这个钦差的禁烟工作。我对你们这些外夷的伎俩再了解不过,所以别跟我耍什么花招,其实我们老百姓都很讨厌你们了,你们再卖鸦片,难保他们不会弄死你们……。不知道接到这份照会的英国人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哼哼,你们这些洋夷,还不乖乖交出鸦片,难道你们就不怕我大清不卖给你们大黄和茶叶,让你们大英帝国人人便秘而死吗?

虎门硝烟

2、荒唐事第二件:洋人不下跪,居然是因为生理缺陷!

早在大清乾隆年的时候,英国使臣马嘎尔尼就已经率团访华。不过这趟访问很不成功,因为你一个小小的英夷,在天朝上国皇帝面前居然不双膝下跪,那真是太不给面子了,这不能忍。双方最终不欢而散。对于英国使臣为何不下跪,朝野上下讨论了好久之后一致认为,洋人不是不愿意下跪,而是他不能下跪,生下来膝盖不能打弯儿,属于客观的生理原因,这下天朝上国的面子总算是保住了。接下来到了鸦片战争爆发时,有大臣据此献上妙计:红毛番虽擅海战,但由于膝不能弯,咱们只要多备些长竹竿即可。两军相遇时用竹竿将英人捅倒,咱大清自可轻易取胜。看来大英帝国横行中国的原因,是没遇上咱们大清的竹竿兵啊!

马嘎尔尼:我只是不下跪,为什么就成了残疾人

3、荒唐事第三件:中国功夫干不过洋刺刀

从小看过什么《鹿鼎记》和《雪山飞狐》,里面的清代大侠们个个本领高强,让我敬仰不已。每当看到咱大清被洋人洋枪洋炮揍得不能自理时,心里总想道:洋枪洋炮干不过你,有本事咱们比比刀枪,看我中国功夫不弄死你。不过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每当英夷们万炮齐鸣,弹如雨下时,咱们大清的兵勇们往往还能勉强守住阵脚。但是当英军登陆,排起队形,挺起刺刀逼上阵地之时,咱们往往是稍触即溃。即便状起胆来跟英军见个高下,付出的也是惊人的伤亡交换比。英军以白刃战攻下来的定海城,自己只阵亡2人,伤27人。到了第二次鸦片战争,曾格林沁的骑兵在八里桥好不容易冲过联军的火力封锁,面对联军的刺刀阵,却瞎跑乱奔不知如何杀敌。在肉搏战中,联军阵亡1人,清军死亡40人。其余两万余骑都湮灭在英法联军的火炮里。

鸦片战争中英军对装备对比

4、荒唐事第四件:英夷太厉害?且看我马桶退敌!

话说林则徐虎门硝烟后,鸦片战争开打。大清在连战连捷中虎门炮台失守,总兵关天培殉国。英舰驶入省河,广州城直接暴露在英舰炮火之内。危急时刻,湖南提督杨芳临危受命,主持广东军务。杨提督也是战功赫赫之人,灭过白莲教、镇压过彝族起义,肚子里有些筹谋。这不一到任上,他就看出了问题所在:夷人炮舰在“风波摇荡中”,火炮却总能准确命中自己。我方大炮还是固定在陆地不动,却怎么都打不中夷船。这太不科学了,夷人一定是开挂了,认定其“必有邪教善术者伏其内”。怎么办?杨大人有办法——他于是广贴告示,“传令甲保遍收所近妇女溺器”作为制胜法宝。他将这些马桶平放在一排排木筏上,命令一位副将在木筏上掌控,以马桶口面对敌舰冲去,以破邪术。这名副将的命运不得而知,英军见到这么多马桶朝自己冲过来,想必内心一定是崩溃的吧!

你打不到我、打不到我、打不到我

看完以上这些大清群臣做出的荒唐事,怪不得大清朝会遭受西方列强的欺辱,一个民族不管是在过去还是未来,只有团结发展,与时俱进才不会遭受落后挨打的局面,发展壮大中华民族是我们共同的历史的责任,与君共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