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不强大天不容》故事有原型:记者真的不容易

2016-06-03 11:56:08 首页

  说起海清,她有很多“角色标签”:《双面胶》丽娟、《王贵与安娜》安娜、《蜗居》海萍、《媳妇的美好时代》毛豆豆、《心术》美小护,多部作品引发全民热议。这次,38岁的海清带来新剧《女不强大天不容》,该剧昨起在安徽卫视和东方卫视开播的《女不强大天不容》。

  上周三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早报记者见到海清时,她着黑色小西服,金黄的发色配上飞机头发型,干练洒脱,一改往日的“国民媳妇”形象。

  海清在六六、九枚玉编剧,余淳执导的《女不强大天不容》中饰演“女强”郑雨晴。在剧中,郑雨晴以社会新闻实习记者的身份入行,历经纸媒从春风得意的“黄金时期”到互联网+大潮冲击后的逐渐式微,从职场失意而回归家庭,再度变身“霸道女社长”力挽狂澜,以人物个人命运映照媒体行业和时代大背景的变迁。

  问及当初接下这个角色的初衷时,海清说,“她所有人生关口的选择和我本人都是截然相反的,我很好奇,想要了解这个角色”。

u=1127115566,284991810&fm=11&gp=0.jpg

  六六曾经在采访中爆料过,这部作品最早写的时候,她心目中的郑雨晴是蒋雯丽的形象。然而蒋雯丽由于档期问题未能出演,在剧组苦思找谁主演时,海清主动请缨,并在六六和剧组尚未给她确定答复前,已经背好了十集剧本的台词,并且不管能不能出演,先给《女不强大天不容》剧组空出了一年的档期。海清这份执着打动了六六。

  从该剧目前爆出的一个多小时的长片花来看,海清确实在试图突破以往戏路,尽力诠释一位“媒体界一代女王”的形象。剧组各位主创对她的表演表示认同,认为她诠释出了女主不同年龄段的不同味道。

  而这部剧已经是海清和六六第五次合作了,不夸张地说,六六几乎是见证了海清这些年的成长。六六对海清有一句评价是“海清年龄越大,越谦卑”。这和该剧中“高飞”的扮演者张译的一个说法似乎有些相似。采访中,有媒体问他,海清和他在现场会不会互相“轧戏”“拼气场”,张译说:“高手不拼气场,只会争着卑微。”

  而在专访中,海清说到,她以为“女强”的“强”字并不是“强势”,而是“坚强”,是内心的“强大”。但她也表示:在现实生活中自己并不是“女强人”。

  “不是女强人,会争着谦卑。”比起过去演绎市井女人的家长里短时活灵活现,现在的海清,在生活和工作中,对自己似乎都有了新的要求。

  “女人水滴石穿以柔克刚,是非常厉害的。可能很多时候,男人都已经放弃的时候,女人恰恰是要坚持到最后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