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女不强大天不容演员表及主要角色介绍

2016-06-03 16:52:22 首页

  《女不强大天不容》是余淳执导的都市励志情感剧,由海清、杜淳、张译、陈小艺、秦海璐 、贾景晖主演。

  该剧讲述了郑雨晴大学毕业后,以社会新闻记者的身份进入新闻行业,在经历了传统媒体的极盛与衰落,最终和团队走出一片新天地的故事 。

  该剧于2016年5月31日在东方卫视、安徽卫视首播。

  中文名:女不强大天不容

  出品时间:2015年

  出品公司:上海耀客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

u=3450881341,3083728329&fm=11&gp=0.jpg

  制片地区:中国大陆

  拍摄地点:青岛、合肥

  发行公司:上海耀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首播时间:2016年5月31日

  《女不强大天不容》演员表

  郑雨晴 演员 海清

  独生女,从出生落地起就符合儒家文化“中庸之道”的审美。郑雨晴毕业时,进都市报社做实习记者,她适应工作很快,跟着刘素英扎实采访认真写作,既出作品又得奖励。顺利完成学校到单位的过渡。郑雨晴争强好胜的性格,给她带了不少挫折与危险。若干年后,在集团高管集体被抓以后,郑雨晴被赶出任传媒集团总经理,新官上任遭遇诸多考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国内的所有产业都在遭受互联网冲击,传统媒体遭遇了新媒体的强劲挑战,郑雨晴注定是悲情英雄。在她事业上内外交困的时候,家庭又面临崩溃。她最终辞职与前夫吕方成一起办起了小饭桌课堂,与心爱的精神伴侣高飞恢复过去那样的朋友关系。

1_meitu_23.jpg

  海清简介

  海清,本名黄怡,中国女演员,1978年1月12日生于南京。7岁时便出演电视剧,12岁在江苏省戏剧学校学习舞蹈,17岁从江苏省戏剧学校走进省歌舞剧院,1997年考上北京电影学院,2003年出演《玉观音》正式出道。

  2009年前后出演由滕华涛导演的电视剧《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2010年主演《媳妇的美好时代》而受到关注,并获得第八届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女演员奖、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以及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

  2016年元旦期间有网友爆料海清已怀孕,工作人员回应一年后便知 。同年主演电视剧《女不强大天不容》。

  吕方成 演员 杜淳

  单亲家庭长大,典型学霸。缺点:性格耿直,缺乏变通,好面子,喝酒过敏。吕方成以状元身份进入工作岗位,却有些命运多舛。同事徐文君不断从中作梗,工作屡屡出岔子。吕方成一心只问事业,直到郑雨晴在生完女儿以后,因意外事件突然被提拔成报社一把手,家庭原本平衡的关系瞬间失衡,吕方成变成半个“主夫”,在家庭与工作之间找平衡的时候明显力不从心。回归家庭的吕方成,眼看着前妻与自己最好的哥们儿谈恋爱,在带孩子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新职业——开办小饭桌课堂,受到社会及家长的尊敬。吕方成的改变让郑雨晴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她认为更适合自己的男人是孩子的父亲吕方成。

  杜淳简介

  2_meitu_24.jpg

  杜淳,1981年5月22日生于河北省保定市,中国内地男演员,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2005年参演胡玫执导电视剧《汉武大帝》,饰演青年汉武帝。2007年主演古龙剧《大旗英雄传》;凭《51号兵站》荣获南方影视盛典“年度最佳男主角奖”。2009年在电视剧《走西口》饰演男一号田青,以平均收视率9.60%创下2002年以来央视一套开年戏的收视纪录。

  2010年夺得第三届华鼎奖“中国年度最佳表现新锐男演员”奖。2011年凭借电视剧《古今大战秦俑情》荣获大本钟奖之金独角兽奖“最受推崇男演员”奖;凭借《青春期撞上更年期》,荣获2011年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年度“最受大学生喜爱男演员”奖。2012年主演赵宝刚执导的《北京青年》。2013年亮相央视春晚献唱《我的歌声里》。

  2015年主演古装剧《大汉情缘之云中歌》,饰演男主角孟珏。同年主演刘进执导的都市情感剧《老婆大人是80后》,2016年出演程耳执导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主演六六编剧的都市情感剧《女不强大天不容》。在剧中饰演吕方成一角。2016年再次登上央视春晚表演歌舞《在你伟大的怀抱里》。

  高飞 演员 张译

  吕方成的哥们,高中学习成绩比较差,大学只考了个大专。一脚踏上社会就活泛起来。眼观八方耳听六路。高飞擅于审时度势,很早就离开单位自己创业,在这个城市里早早发家,获得各种奖状奖章代表资格,让企业上了市,可以说,是个阅尽人间深浅的老江湖。他在帮助老同学郑雨晴治理报社的过程中,发现郑雨晴的坚持执着善良和美好,对她心生仰慕,并由仰慕转向爱恋。在郑雨晴与吕方成离婚之后,自然而然俩人成为情侣。高飞的家庭情况复杂,他有一个名义上是自己私生女的四岁的小妹妹和一个92高龄把自己遗像挂墙上的老奶奶,还有一个离异的前妻和一个6岁的儿子。他和郑雨晴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注定是悲剧,他与郑雨晴的快乐时光非常短暂,在雨晴发现自己不能与高飞共同生活以后,高飞带着祝福与孤独继续奋战。

3_meitu_25.jpg

  张译简介

  张译,1978年2月17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演员。1997年至2006年服役于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话剧团。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过多部广播剧。

  2006年参演导演康洪雷拍摄电视剧《士兵突击》。2008年主演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三七撞上二十一》、《生死线》。2009年主演电视剧《兵团岁月》、《枪声背后》。2010年主演电视剧《雪花那个飘》、《新上门女婿》、《北京爱情故事》。2011年,主演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参演韩三平执导电影《建党伟业》。2012年,主演电影《匹夫》、陈凯歌执导电影《搜索》;同年,以话剧《我和我的同学》获得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表演奖。

  2013年,主演电视剧《辣妈正传》、《抹布女也有春天》,参演张一白执导电影《越来越好》;同年出版文集《不靠谱的演员都爱说如果》,并开办了个人公益网站“果子联盟”。2014年,主演陈可辛执导电影《亲爱的》,参演许鞍华执导电影《黄金时代》。2015年,主演都市轻喜剧《好男儿之情感护理》,参与动画电影《小王子》配音,主演贾樟柯执导电影《山河故人》、何平导演执导电影《回到被爱的每一天》、参演管虎执导电影《老炮儿》。 2015年9月,凭《亲爱的》获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

  刘素英 演员 陈小艺

  都市报新闻部资深记者,郑雨晴父亲带出来的徒弟,郑雨晴的入门师傅,职场领路人。刘素英对待郑雨晴像是对待小妹妹一样,关爱有加。刘素英性格耿直,郑雨晴犯错误时绝不姑息,郑雨晴需要帮助时,又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帮忙。在郑雨晴到都市报出任领导的时候,刘素英又是她坚定的大后方和左膀右臂。在郑雨晴需要的时候出任每一个关键岗位,最终被郑雨晴指路,带着物业管理的队伍走上市场,脱离一生奉献的传媒。

4_meitu_26.jpg

  陈小艺简介

  陈小艺,1968年2月8日出生于四川省乐山市,中国女演员。

  陈小艺从小学习川剧,1987年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88年代表中央戏剧学院参加国际戏剧院校戏剧节,凭借《挂画》获独角戏特别大奖。1991年主演电视剧的《外来妹》获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女主角提名,1993年凭电影《离婚》获得第十七届百花奖最佳女配角,2006年,主演刘惠宁导演的电视剧《半路夫妻》,获得第二届“中国剧,中国造”最佳女演员。2009年凭电视剧《大工匠》获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9年,获得飞天奖“杰出贡献奖”、“德艺双馨”终生成就奖、第十届四川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2013年陈小艺与张国立、张涵予主演电视剧《唐山大地震》。

  徐文君 演员 秦海璐

  比吕方成小两岁,与吕方成同时进入银行的实习生,吕方成的头号对手。虽然是非银行专业的小中专生,进了银行却如鱼得水,哪里有领导,就往哪里上。早于吕方成上柜台,又早于吕方成转正,当上了营业部主任,抢走了吕方成的优秀员工,最后还当上了常务,把吕方成狠狠踩在脚下,上了职场里的生动一课。

5_meitu_27.jpg

  秦海璐简介

  秦海璐,1978年8月11日出生在辽宁省营口市,中国女演员。 1990年,在营口学习京剧表演,主攻刀马旦;2000年,凭借《榴莲飘飘》的表演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及最佳女主角、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2011年凭借《钢的琴》获第8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 ; 同年,凭借电影《到阜阳600里》荣获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奖;2014年1月23日与王新军结婚 ;6月11日,受英国驻华使馆以及英国旅游局邀请,出任中英电影大使以及英国旅游形象大使身份。2016年,主演温情励志时尚大戏《妈妈向前冲冲冲》。出演翻拍自韩国惊悚电影《捉迷藏》。2015年1月28日,秦海璐于北京剖腹诞下一子,孩子重9斤 

  李保罗 演员 贾景晖

  摄影师,典型文艺青年。李保罗和郑雨晴,是单位公认的一对,两个人同出同进,配合默契,全江洲新闻界无人能出其右。他们彼此说起话来又口无禁忌,天天打闹逗笑你招我一下我回你一下。报社里几乎人人都认为,这是天设一对地造一双的金童玉女。

6_meitu_28.jpg

  贾景晖 简介

  贾景晖,1982年11月26日出生于甘肃省兰州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07年出演个人首部话剧作品《兄弟》,开始演艺道路;2009年主演《蛇诗慢-青白娘子传奇》、《侦察》等话剧 ;2010年获得第十四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具潜质新人奖;2013年凭借话剧《光荣日》入围第十七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 ,同年转战电视荧屏,主演《敢爱》、《离婚律师》;2014年凭借《离婚律师》“腹黑男”潘小刚一角被观众熟知 ,同年与陈晓周冬雨主演偶像剧《遇见爱情的利先生》。2016年参演电视剧《女不强大天不容》。

  傅云鹏(角色演员) 演员:高明

  张国辉(角色演员) 演员:邵峰

  佑佑(角色演员) 演员:刘雅瑟

  陈思云(角色演员) 演员:朱颜曼滋

  江市长(角色演员) 演员:曹毅

  罗美丽(角色演员) 演员:梁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