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官微发文鼓励中国考生 评未来因你们而生

2016-06-06 15:35:16 首页

6月6日,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更新微博,发文鼓励高考生。网友表示:“真·学霸·锦鲤”、“觉得自己充满力量”、“学到了高考的最正宗的表达方法”。

微博原文:你们中的许多人即将参加高考,我在这里祝愿你们,新一代的科学人才,金榜题名。这是你们勤学不辍的顶峰,也标志着你们美好未来的开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的父母一直很重视教育。我很庆幸这一路来学习给我带来得无数的机会。无论你励志成为一名医生、老师、科学家、音乐人、工程师或是作家 —— 请勇往直前地追逐你的梦想。你们是下一代的大思想家和意见领袖;未来将因你们而生。

4月12日,著名物理学家、宇宙学家霍金开通了微博,并发出了一条中英双语的长微博,希望通过微博,和网友分享他的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5小时内圈粉90万。成新晋网红,随后,邓超评论大秀渣英语:“We are 伐木累。”

霍金写道:“我的中国朋友们,你们好吗?好久不见了!我上次拜访中国是在2006年,当时在北京参加了一场物理会议,那次经历非常难忘。我的首次中国之旅是在1985 年,我那时候坐火车游历了你们雄伟的国度。这些旅行使我对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和文化略有了接触。不过现在,我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和你们交流了 —— 通过这个微博,我希望和你们分享我的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也希望能在互动中向你们学习。”

网友们纷纷留言道:“妈呀!我和霍金交流了,虽然是单方面的,这将是世纪性对话。”“关注了您的微博我感觉连接了宇宙。”“霍金第一条微博,比什么锦鲤都强!”

霍金发文鼓励考生,依照已有信息,该微博账号由霍金团队以及社交媒体公司Stradella Road共同管理维护,如果结尾落款有S.H.则说明这条微博是由霍金本人发布。

在中国,霍金的名字与牛顿、达尔文、爱因斯坦一起出现在面向小学生的课本里,对普通人而言,他的名字与那些最伟大的科学家总是联系在一起的。尽管许多年来,霍金关于宇宙、黑洞的不少猜测已被修正,而他的一些言论常常遭遇不同意见。但当他出现在微博时,中国用户对他投入了最大的热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