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赵昭文帝刘曜有多少个老婆 刘曜的老婆都是谁

2016-06-07 20:59:37 首页

  前赵昭文帝刘曜(?—329年),匈奴人,字永明,前汉光文帝刘渊养子,前赵最后一位皇帝。善属文,工草书隶,新兴(今山西忻州市)人。刘曜由前赵建国开始就已经为国征战,参与覆灭西晋的战争,并于西晋亡后驻镇长安。后于靳准之乱中登上帝位,迁都长安,319年四月改国号为大赵。同年赵王石勒自立,国家分裂。

  刘曜在位期间多次出兵平定和招降西戎和西方的割据势力如仇池国和前凉等。在国内亦提倡汉学,设立学校。后为石勒所俘,石勒大获全胜,斩首五万余级。石勒让刘曜写信令其子刘熙投降。刘曜给刘熙的信中却令熙“与大臣匡维社稷,勿以吾易意也。”石勒遂杀刘曜,公元329年被杀身亡。

11.jpg

  刘曜的老婆都是谁

  卜皇后,刘曜即位前就去世,追谥为元悼皇后。

  羊献容,原为晋惠帝皇后,永嘉之乱后被刘曜所纳。刘曜即位后次年被立为皇后。 死后谥献文皇后

  刘皇后,死后谥献烈皇后

  刘芳(刘皇后),326年立为皇后,献烈皇后的堂姐,刘皑之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