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尔族饮食 塔塔尔族都有哪些特色饮食

2016-06-09 13:00:36 首页

  塔塔尔族的食品,一般用面粉、豆子、大米等粮食、牛羊肉、鸡鸭肉、鸡蛋、牛奶、、奶油、蜂蜜、洋葱、胡萝卜、南瓜及干鲜果品精制而成。

  "开西米日"

  就是将羊肉或马肉、牛肉块和胡萝卜片煮熟后食用。

  "抓饭"

  塔塔尔族称"颇劳"。食用时,净手后掇而食之。其原料主要是大米、胡萝卜、羊肉或牛肉、清油和羊油、佐料是盐、洋葱。大米和胡萝卜的比例为1比2;大米和清油的比例为5比1。烹制程序是:先用滚油将事先剁好的肉块炸成金黄色后,捞出待用,然后在油锅内放盐、洋葱和胡萝卜丝,待胡萝卜香软后添上适量的水和其他作料,水开后,将洗好的米一勺一勺地下锅、再把炸好的肉块放在米上,在米内插几个气眼,扣紧锅盖,大火焖煮十至十五分钟后,退去大火,用小火焖制,约半小时后食用。食用前,须把锅内焖熟的米饭和胡萝卜充分拌,盛入盘中放上焖烂的肉块,上席享用。抓饭油亮生辉,味香而不腻,营养丰富,具有十分的民族风味。

  薄皮包子

  用死面做皮,用羊肉丁或牛肉丁拌少许洋葱做馅包成,呈圆锥形,蒸熟后撒胡椒粉,香气扑鼻,油多而不腻。

4.jpeg

  "克孜都日米拉"

  就是将熟肉快(牛、鸡、鸭、鹅肉块)和煮熟的土豆片放在平底锅中焙烤,然后将肉块和土豆片混合食用。

  菜汁面团

  把醒好的面揉成长条,然后用手在面板上搓成小圆团、下锅煮熟,捞到碗中,拌菜汁即可食用。

  奶油酥鸡

  把酥油、鸡蛋和牛奶灌入鸡膛内,把口缝紧,用慢火炖熟即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