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尔族住房有几种?分别是什么样

2016-06-09 13:19:56 首页

  塔塔尔族的房屋有土房、木房之分。房顶为人字形,上盖铁皮,刷绿色或其他颜色的油漆。也建平顶屋,上有很厚的草泥,在顶边置排水管道。

  墙壁多用石灰刷成淡蓝色,安双层玻璃窗,内层为活动式,夏天可以取下,窗外有木屉子,起保护作用。窗户上还开有小孔,以便通风。房内的地面为水泥或砖面。在森林资源丰富的地方,一般多住木房,分别用天蓝和橙色油漆刷顶棚和地板,墙壁上或窗户上开有空气流通孔,冬天可以紧闭,夏天再打开,既可防止木板腐烂,又可吸收新鲜空气,保持室内凉爽。

  塔塔尔族多住套间,房外一般都建有围墙,自成院落。院内种植树木、花草,修有小道、走廊,建有厨房、浴室、仓库、厕所、棚圈、菜窖等。

3.jpeg

  为了保持食品的新鲜性,每家还在仓库或院内挖一深坑,沿坑壁垒起石块或砖块,并安一活动木盖。冬天,将冰块和积雪放进去,夏天放易腐食品。这种食品储藏室叫“帕孜”。

4.jpeg

  此外家家都装有一种轻巧美观的双扇"诺盖式"大门,旁边再开一便门,上面雕刻一些花纹图案。

  塔塔尔族最爱清洁,住房也总是收拾的十分干净整齐,屋子的周围还栽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木,环境幽雅,特别是饭堂和厨房,那是清洁得一尘不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