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韩世忠:历史上真实的韩世忠是个绝色美男?

2016-06-13 10:27:41 首页

  韩世忠,字良臣,是南宋时期又一位战功卓著的抗金名将。南宋抗金战争中,出现过无数的英雄人物,其中以韩世忠和岳飞最为著名,所以宋人总以韩、岳并称。韩世忠是南宋时著名的抗金名将,一生铁马金戈,叱咤风云,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军事家。据史书记载,他五绺长髯,面色白皙,肌肤光洁,是一个美男子。

  韩世忠年轻时勇气过人,能骑未驯服的马驹,好喝酒、不受约束。18岁应募参军,身体魁梧、风度潇洒、双目有神,时而挽300斤强弓飞马射箭,时而舞铁槊急驰峭壁之间,勇冠三军。18岁应募从军。英勇善战,胸怀韬略,在抗击西夏和金的战争中为宋朝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且在平定各地的叛乱中也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为官正派,不肯依附丞相秦桧

  秦桧迫害岳飞,举朝无敢言者,独韩世忠面诘秦桧误国,为岳飞伸张。绍兴和议后,他闭口不言兵,杜门谢客,以家乡清凉山为名,自号清凉居士,表示思念沦于金朝统治的故土。绍兴二十一年病逝,死后被赠为太师,追封通义郡王;孝宗时,又追封蕲王,谥号忠武,配飨高宗庙廷。是南宋朝一位颇有影响的人物。

  韩南宋抗金名将世忠,南宋中兴之将,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韩世忠身体魁梧、风度潇洒、双目有神,年轻时勇气过人,能骑未驯服的马驹,好喝酒、赌博,没有正当的职业,行事不受约束,是个嗜酒无赖。宋徽宗崇宁四年(1105年)从军,时年十七,擅长骑射,勇冠三军。宣和三年(1121年),从征方腊,以生擒方腊之功授承节郎(武阶第五十一阶,从九品)。四年(1122年),从讨山东、河北盗贼,积功升为武节郎(武阶第三十八阶,从七品)。宋钦宗靖康元年(1126年),金兵攻陷浚州,韩世忠力战突围,宋钦宗召至偏殿询问战况,升为武节大夫(武阶第十八阶,正七品)。金兵撤退后,河北总管王渊任命韩世忠为选锋军统制,镇压叛变的胜捷军,以千人大败数万乌合之众,又单骑劝降,以功升为左武大夫(武阶第十三阶,正六品)、果州团练使。又去阶官,授单州团练使,屯滹沱河。

2.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