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汉皇帝李期的父亲是谁 李期的父亲李雄生平简介

2016-06-14 20:22:27 首页

  李期(313年―338年),字世运,成汉武帝李雄第四子,母任氏,十六国时期成汉皇帝。公元334年,李雄病死,太子李班即位。李期与兄长李越杀死李班。李期于是即皇帝位,改元玉恒,封李越为建宁王。李期称帝后,只重用尚书令景骞、尚书姚华和田褒。这几个人仅是庸人而已,并无才能,政事都由这几个庸人决定,成汉的形势很快便江河日下。咸康四年(338年),李期被堂叔李寿废为邛都县公,幽禁别宫,不久李期自缢而死,时年二十五岁,谥号幽公。

  李期的父亲是谁

  父亲:成汉武帝李雄

11.jpg

  李期的父亲李雄生平简介

  李雄(274年―334年),字仲俊,李特第三子,母罗氏,十六国时期成汉开国皇帝,306年―334年在位。 李特在四川起兵时,被封为前将军。303年李特丧身沙场,秦文王李流收拾残兵败将,接管其部,自称大将军、大都督、益州牧。李雄带兵打败晋建平太守孙阜,大获全胜,声势复振。

  李流病死后,将军权交给侄子李雄。李雄自称大都督、大将军、益州牧。不久,攻克成都。304年称成都王,建元建兴,306年称帝,国号“大成”,改元晏平。314年汉中的杨虎和梁州的张咸也先后投奔了李雄,成国疆土达到最大。334年李雄头顶生疮而死,享年61岁,谥号武帝,庙号太宗,葬于安都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