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愍帝司马邺有几个兄弟 司马邺的兄弟都是谁

2016-06-15 19:58:33 首页

  晋愍帝司马邺(300年―318年2月7日),一作司马业,字彦旗,晋武帝司马炎之孙,吴敬王司马晏之子 ,晋惠帝司马衷晋怀帝司马炽之侄,西晋最后一位皇帝,公元313年―317年在位。

  司马邺最初过继给伯父秦献王司马柬,袭封秦王。永嘉七年(313年),晋怀帝于平阳遇害之后,司马邺于长安即帝位,改元建兴。司马邺即位时,西晋已经没有可以作战的战力;而且长安也没有可用的物资可以与前赵作战。建兴四年(316年)八月,刘曜发兵攻打长安,并且切断长安的粮运;晋愍帝在食粮断绝的情况之下于十一月十一日(12月11日)投降汉赵。之后晋愍帝被送往平阳,封为怀平侯,并且承受身为狩猎队伍的前导以及宴会洗杯子的杂役的屈辱。建兴五年十二月二十日(318年2月7日),被刘聪杀害,终年十八岁,葬处不明。

11.jpg

  司马邺的兄弟都是谁

  大哥:名不详,被刘聪所杀。

  二哥:司马祥,嗣封伯父司马允淮南王的爵位,官至散骑常侍,被刘聪所杀。

  四弟:司马固,初封汉王,后改封济南王,被刘聪所杀。

  五弟:司马衍,初封新都王,后改封济阴王,官至散骑常侍,被刘聪所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