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唐朝的另一面:中国历史上饱受欺凌的朝代

2016-06-22 13:51:32 首页

  我们中国人通常都會被外国人成为"唐人",唐朝曾经是中國人最輝煌的時代,文化兴盛、政通人和,但实际上.....在李家成立之初就是充满耻辱的,李渊为自己夺得政权,出卖祖国的利益无耻的对突厥称臣:“若能从我,不侵百姓,征伐所得,子女玉帛,皆可汗有之。”李渊时代的唐朝就是给突厥朝贡不断,突厥人还闲不够亲自又掠夺中度过。“及高祖即位,前后赏赐,不可胜纪。始毕自恃其功,益骄踞;每遣使者至长安,颇多横恣。高祖以中原未定,每优容之。”“赏赐”这词用得很妙,下级给上级应为进贡,上级给下级才为赏赐。李渊是臣子,突厥始毕可汗是君王。虽然唐书颠倒主次混淆黑白但掩盖不住李渊称臣纳贡的事实。李渊时代的唐朝整个都是耻辱的。

  突厥大军兵临长安,李世民被迫在渭水便桥受辱签了城下之盟,此时唐朝要“空府库”把财宝(不是李家自创的而是隋朝遗留的)进贡给突厥,李世民亲口承认唐朝要给突厥进贡:“吾与汝可汗面结和亲,赠遗金帛,前后无算。 ”李世民也自称为“渭水之辱”。

  唐高宗时期公元670年(咸享元年)吐蕃出兵抢走了唐朝西域四镇的鬼兹、于阗、焉耆、疏勒。其后唐朝两次派大军去想夺回失去的领土,唐朝派大将薛仁贵率10万大军进攻吐蕃,在青海湖以南大非川被吐蕃大军打得大败。公元678年(仪凤三年)唐中书令李敬玄率兵18万与吐蕃军又战于青海,唐军再次惨败。无奈啊!!

2.png

  武则天时代突厥再次强大崛起强大,“默啜负胜轻中国,有骄志,大抵兵与颉利时略等,地纵广万里,诸蕃悉往听命。”此时唐军根本不是突厥的对手,“(突厥)取赵、定所掠(唐朝)男女****万悉坑之,出五回道去,所过人畜、金币、子女尽剽有之,(唐)诸将皆顾望不敢战。”唐中宗时“中宗始即位,(突厥)入攻呜沙,于是灵武军大总管沙吒忠义与战,不胜,死者几万人,虏(突厥)遂入原、会,多取牧马。”被坑杀八、九万,被掠夺无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