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宪宗朱见深为何会迷大自己二十岁的万贵妃

2016-06-25 10:23:46 首页

  朱见深为什么这么痴迷于这个比他大近20岁的姐姐呢。在路卫兵看来,男女产生感情定然是被对方所吸引,渐生爱慕之心,慢慢到不离不弃,由不可割舍的依赖,最终演化成浓郁的亲情,而变得根深蒂固。人的感情在少年时容易形成定势,朱见深自小被万贞儿看大,在心理成熟和情感发育期间,与万贞儿片刻不离,少年懵懂的男女欢情加上细心呵护的关心照料,双管齐下,双方不可能没有感觉,就像双面胶的功效,于无形中已经相互粘合。加上每日对视传情,就越发变得称心如意。就像办公室新来的女同事,开始觉得稀松平常、无甚看点,全无影星的靓丽典雅,等时间久了,便越觉顺眼,温柔而生动,最后影星也不能出其左右了。

  朱见深情感朦胧阶段也正是万贞儿作为女人最迷人的时期。万姐姐长的肯定也漂亮,老太后绝不会找一个苦瓜脸伺候太子不是?而女人的美丽永远是触动男人心扉的根本。万贞儿不用劳作,保养再跟得上,就不只是风韵犹存,该是风情万种了,是熟的不能再熟的熟女,这对一个懵懂少年来说极具杀伤力。朱见深当皇帝时充其量就是个90后,万贞儿和他在一起那不跟玩儿似的,智力阅历都没在一个水平线上。

4.jpeg

    熟女的挑逗,娇媚的容颜,16岁的小屁孩能有多大定力,乖乖听姐姐的话。等万贞儿年纪再大些,又喜欢“奇技淫巧”,更加注意风情,不把皇上迷得团团转才怪!

  心有灵犀是情感至深的关键所在。万贞儿“四岁选入掖廷”,小小年纪就在险恶的皇宫中混,浸染日久,肯定不是吃素的。而且一直伺候皇上他妈孙太后,没两下子干得了吗。《明史》中说万贞儿“机警,善迎帝意”,简单的六个字,却说明了两个问题,一,万贞儿很透灵,脑瓜好使,会说话,善于揣摩人心。

    美丽而能善解人意,乖乖不得了;二,其智商必在皇帝之上。她不仅要知道皇帝在想什么,还要想到前面,非高智商不能办到。就像领导身边的高参,总也领会不了意图,那要你何用!

    万贞儿从朱见深玩尿泥时就看着他,他想什么能不知道吗?思维上的相通,不喻自明的体贴,让宪宗更加依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朱见深的太子之位,因为他爹明英宗土木堡之变中做了俘虏,他叔叔景泰帝主政时,废了他的太子之位,万贞儿不离不弃,在感动的同时,心灵也更易靠近。

  万贵妃死后,宪宗饱尝相思之苦,工作也干不下去了,“辍朝七日”,以示哀悼,感情之深可见一斑。皇帝也是人,一样有七情六欲,一样有普通人的情感。

5.jpeg

    不过皇帝贵为天子,“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一草一木全是皇家私有,可选择的机会太多,就像一朝得势、实权在握又掌控资源的显贵达人,容易在石榴裙下落得人仰马翻,也是因为有了太多的机会,滋生了贪欲,便不甘寂寞的任意妄为起来。

    在往昔为权势而努力的艰难岁月,灯红酒绿的浮靡生活不过是个美丽的幻想。能够像明宪宗这样,当了皇帝还能如此的性情专一,确实是个奇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