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朝时长安的灵异事件:阴兵借道、青面鬼

2016-06-29 11:43:44 首页

其实灵异事件最多的是唐朝时候的长安、洛阳这些地方。

这里举一个例子。

长安有一个叫姜皎的人,这个是权相李林甫的舅舅,他本人也过大官。而且在唐玄宗没当皇帝时就跟唐玄宗交上朋友了。

而说起他跟唐玄宗的相识,也有点灵异味道。

有一天,姜皎碰到一个和尚,这个和尚跟他要吃的。姜皎拿出一盘肉来。和尚不吃,却说了一句话:“你只要能碰到一个真人就能大富大贵。”

什么真人呢?这个和尚指点:跟我走,你今天就可以碰上。

于是,姜皎就跟着和尚到了郊外,正碰上还是临淄王的唐玄宗在打猎。姜皎也喜欢打猎,出来时就带着一只很好的鹞鹰。唐玄宗一看,都是玩鹰的,那一起练练吧。

blob.png

就这样,姜皎结识了唐玄宗。后面又发生了一件怪事,就是姜皎的家里来了一个女巫,女巫说天子今天会到你家来拜访。没多久,李隆基就来了。

所以,姜皎特别看好唐玄宗,跟唐玄宗的关系处得很好。那时是武则王当女皇,唐朝王子都是高危动物,一般人都不跟唐王亲密接触。但姜皎跟唐玄宗走得很近,唐玄宗需要啥就送啥。最后,他们就成了患难之交,唐玄宗当了皇帝后大大重用姜皎。

这是姜皎跟唐玄宗的怪事,而后面又发生了一件比较恐怖的事情。

古代认为看到这种灵异现象是不吉利的,姜皎看到这个事情之后马上出事了。因为泄露了唐玄宗的机密,他被撤职发配钦州。

接下来,我们再说一个更恐怖的:阴兵借道!

这个事情发生在东都洛阳。唐玄宗在那度假,当时是六月夏天。突然有一天洛阳百姓躁动起来,在坊间四处奔走,甚至发生了人群踩踏。原来在半空中,猛然出现了一群阴兵,达数万之众,战马喧哗,阴影重叠。十分吓人。而且这样的事情接下来发生了很多次,每次都是夜里出现,从洛水南岸一路走来,消失在洛水的北岸。

当然,这也是很不吉利的事情。所以,唐玄宗请人做法事,并在洛水边放置供名,最终这个阴兵消失了。

这个故事来自那里呢?晚唐人段成式的笔记《酉阳杂俎》,段成式的父亲曾经当过宰相,所以知道很多上层社会的事情。而段成式的儿子据说还亲历了一起灵异事件。

段成式的儿子段安节小时候跟人踢球,球从一个墙的破壁间滚进了一座大宅子,落到了一堆荒草中间。

大家知道,晚唐时唐朝已经落败了,长安坊间有很多老房子,要么是主人已经死去,要么是搬走,成了无主的宅子。这种宅子最容易闹鬼,是谓:“长安多凶宅,无人敢居”。

段安节跟朋友就从墙里钻进去,正要捡球时,听到里面上锁的房间发出一个声音。段安节们特别好奇,轻轻地凑到房间看,透过门缝,他们看到了一生都忘不掉的恐怖画面。

房间里有一个绿色大脸,脸有多大呢,跟房间一样大。而眼球当然跟脸盆一样大了。这个脸盆大的眼珠子转来转去,盯着这些小朋友看。

一惊尖叫,小朋友一哄而散,当然,球也顾不上捡了。


这个是什么鬼呢?

据书里讲,这种鬼叫青面。

好像光是看着吓人,其实没有什么危害性。

说话姜皎喜欢去长安的大庄严寺玩,当地的市招待所设宴款待姜皎。酒宴当中,有一个特别美的艺妓。这个艺妓的手总是藏在衣袖里。客人中有一位喝了两杯,色心上来,说你是不是六指啊,让我看看。

说完,抓住人家的手就想看,这个女子却突然倒地,整个变成了枯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