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生平简介 李一的母亲是谁 李一母亲武惠妃简介

2016-06-29 13:50:44 首页

  李一生平简介

  李一(716年-717年),唐玄宗李隆基第九子,母为惠妃

  唐玄宗与宠妃武惠妃生下第一个儿子,李一生而美秀,名之为一,李隆基当时十分重视这个儿子,“一”代表的含义有许多,其中包含天的意思。唐玄宗曾请宋璟为其子女取名,但对此儿却自己取名,足见李隆基对惠妃的宠爱。

  开元五年(717年),李一薨逝夭折,年仅两岁,而未及周。封为夏悼王。当时唐玄宗在东都,葬在城南龙门东岑,欲在宫中举目而见。

  李一的母亲是谁

  母亲:武惠妃

1.jpg

  李一母亲武惠妃简介

  武惠妃(699年-737年),唐玄宗李隆基的宠妃,与其姑祖母武则天一样工于心计。

  其名无载,父恒安王武攸止,母郑国夫人杨氏。她是武则天的侄孙女,因父亲早逝,得到武则天庇荫自幼于宫中长大。

  唐玄宗即位后,武氏得宠。史载开元十二年(724年),玄宗废王皇后,特封武氏为惠妃,而根据其母杨氏的神道碑,武氏在开元十年(722年)之前已获封惠妃,宫中对她的礼节等同皇后。

  开元二十五年十二月,武惠妃去世,唐玄宗追赠其为皇后,葬于敬陵,谥曰贞顺。武惠妃碑为玄宗御制、御书,天宝十三载立。子夏悼王李一、怀哀王李敏、寿王李瑁、盛王李琦,女上仙公主、咸宜公主、太华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