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玉帝和孙悟空交过手?结果却是孙悟空惨败

2016-07-07 13:25:07 首页

83版《西游记》太经典,经典到影响了几代人,许多人的童年回忆都有这部电视剧,即便已经过去了30多年,很多人依旧怀念。

当然,由于它太经典了,以至于很多人都不去看原著了,电视剧固然好,但和原著终究还是有差别的。

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

孙悟空大闹天空的时候,电视剧里玉帝吓得钻到桌子底下,大叫去请西天如来。玉帝这么怕如来?天兵天将都是吃素的?

原著里是不是这样呢?显然不是。

以如来佛祖作为参考。大家都知道,如来佛很强,孙悟空连他手掌心都翻不过。他要传经,给了观音三个宝物,分别为金箍、禁箍、紧箍儿,而一个紧箍儿就把孙悟空制服了。

如来佛是什么身份呢?

如来佛是西牛贺洲的一个老大,是地面上,四大洲的一个洲的boss。玉帝呢?三界主宰,从天到地到冥界,从神到人到鬼,都归他管。

说的再直接一点,不管什么,都受玉帝的统辖,如来佛也只是他一个手下而已。

孙悟空大闹天空根本没有电视剧里那么厉害,实际上一个雷部三十六将就把他困住了。

另一个大闹天空的狮子精,真的唬住了十万天兵,也没能翻起什么大浪,最后还不是做了妖精?

当然,孙悟空实际上和玉帝有过一次交手,是间接的。

就是凤仙郡祈雨的时候,玉帝唯一一次出手了,言出法现,出口就是法力,设下了三道关卡,孙悟空斗胆来挑战,结果呢?

结果丝毫没能改变。

事实上,如来就是玉帝的一个臣子,在玉帝面前只能自称老僧,而且如来和太上老君都有过失手,分别被猴子推到和被蝎子蛰了,玉帝没有。

玉帝修炼了一千七百五十劫,而一劫是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两亿多年的修行,从三叠纪时期一个恐龙,修炼成一个三界主宰,你当他是怂货?

孙悟空才多点道行,根本不值得玉帝出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