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最伟大父亲:表面大义灭亲其实深谋远虑

2016-07-07 15:09:41 首页

  东西南北四个海龙王,大家比较熟知的就是东海龙王了,因为他在西游记中经常出现,另外一个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西海龙王敖闰了,西游记中的多个故事和西海龙王有关,但是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还是西海龙王大义灭亲的故事。把玉皇大帝或王母娘娘赏赐的东西烧毁可都是重罪,卷帘大将因为失手打碎了琉璃盏而被重罚,三太子由于年少冲动把玉帝赏赐的明珠给烧毁了,换做其他的父亲,一定会包庇隐瞒此事的。但是,西海龙王做了一个大义灭亲的举动。

  三太子先是被玉帝吊打,接下来就会被斩,但是关键时刻观音菩萨出现了,观音菩萨不但求玉帝赦免了小白龙,并且还让他加入了取经团队,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都取得了正果,小白龙也被封为八部天龙广力菩萨,成为了佛。其实,这一切都是西海龙王精心布置的局。在我们凡人眼中,龙的地位非常的高,但是在西游记中,或者是封神演义中龙的地位是非常低的。泾河龙王因为和一个凡人打赌多下了点雨,就在梦中被魏征给斩头了。

  另外,龙王的儿子,在毕业以后并不会有一个好工作,大都是到井里或者是小河里当差,我们来看看泾河龙王的个儿子都做的是什么工作。第一个小黄龙,见居淮渎,第二个小骊龙,见住济渎,第三个青背龙,占了江渎,第四个赤髯龙,镇守河渎,第五个徒劳龙,与佛祖司钟,第六个稳兽龙,与神宫镇脊,第七个敬仲龙,与玉帝守擎天华表......

2.png

  泾河龙王的儿子混的好的是给佛祖打铃或者给玉帝看柱子。西海龙王不想他的儿子也这样。因为龙宫里的太子只有一个,将来西海龙王归天了,他的儿子当中也只能有一个做新龙王。于是,为了让自己心爱的三儿子能够有一个好的前程,西海龙王在得知观音菩萨正在组建取经团队,便精心布置了大义灭亲这个局,当然,最后西海龙王得偿所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