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原合战轶事:岛津军因伏见城主的怠慢决定倒戈

2016-07-07 18:07:23 首页

  原本岛津军也是跟随部分加入东军的大名而加入东军,但是因为伏见城城主(鸟居元忠)拒绝让岛津军进城,一怒之下岛津决定加入西军。

  著名剑豪宫本武藏曾经参与关原的战斗,当时与父亲一同隶属于宇喜多军,据传言,武藏最后无伤而逃,但也有指出他的父亲新免无二,在关原之战以前是黑田家的家臣,当时黑田家的文书也有这样的记载,他也可能以黑田军身份在九州从军。

d100baa1cd11728bd8289fb4cafcc3cec3fd2c1a.jpg

  西军的实际领袖石田三成在伊吹山中被捕后,随即就被田中吉政送往大津,被迫跪坐在城门前示众。田中吉政作为三成的旧友,在被捕后照顾三成,并帮其疗伤,直至处斩前吉政仍细心照顾三成。在审讯三成时,黑田长政将身上的阵羽织披在三成身上,展现出了名将的风度,也得到了三成的感谢和家康的赞扬。

  据说石田三成在临刑前,因为口渴而想要喝口米汤,押送的士卒们仓促间无法准备,就摘了几枚柿子给他,然而三成却说:“柿乃痰之毒。”摇头拒绝了。士卒们嘲笑他:“眼看就要人头落地了,还这么讲究养生之道吗?”三成回答道:“怀抱宏图志向的人,即便下一刻就人头落地,也应关注自己的生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