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国时期名将吕布究竟被哪两个人娱乐至死?

2016-07-11 00:13:38 首页

战场上吕布是一个英雄,胯下赤兔马,手中方天戟,无人是其对手。可惜玩政治,实在是低能儿。当日在太师董卓手下,吕布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可惜碰到了貂蝉,这让吕布从天上降落到凡间。

貂蝉本身和吕布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不过吕布作恶,助纣为虐,帮助董卓干坏事,司徒王允一心想除掉吕布与董卓,于是才借貂蝉的手离间董卓与吕布。要知道这两个货都不是省油的灯,想要拆散他们之间的关系很难。不过貂蝉做到了,当然要忍辱负重,当然要顾全大局,当然要把自己干干净净的身子服侍粗鄙的董卓。



要想下手打老虎,一定要先俯下身去。果然,董卓对貂蝉爱不释手,吕布没有得到貂蝉,更是春心萌动。貂蝉是个洞若观火的女子,一人当演员,又当导演,看看凤仪亭她对吕布说的何等情意深深:“我虽非王司徒亲女,然待之如己出。自见将军,许侍箕帚。妾已生平愿足。谁想太师起不良之心,将妾淫污,妾恨不即死;止因未与将军一诀,故且忍辱偷生。今幸得见,妾愿毕矣!此身已污,不得复事英雄;愿死于君前,以明妾志!”言讫,手攀曲栏,望荷花池便跳。



事毕,董卓怒气冲冲,蝉泣曰:“妾在后园看花,吕布突至。妾方惊避,布曰:‘我乃太师之子,何必相避?’提戟赶妾至凤仪亭。妾见其心不良,恐为所逼,欲投荷池自尽,却被这厮抱住。正在生死之间,得太师来,救了性命。”董卓曰:“我今将汝赐与吕布,何如?”貂蝉大惊,哭曰:“妾身已事贵人,今忽欲下赐家奴,妾宁死不辱!”遂掣壁间宝剑欲自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