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诺夫王朝简介:沙俄历史上最强盛的王朝

2016-07-11 17:01:46 首页

  罗曼诺夫王朝(1613年—1917年)是统治俄罗斯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王朝,它也是俄国历史上最强盛的王朝。俄国由东欧一个闭塞的小国扩展为世界范围的强国之一。由于彼得大帝的革新,俄国迅速发展成为东欧的强国。并在大北方战争中一举打败俄国的夙敌和北方强国瑞典,夺取了芬兰大公国和波罗的海的出海口。

  彼得一世还打败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彼得一世于1721年加冕为俄罗斯帝国皇帝。亚历山大一世统治时期,帝国的经济和政治达到顶峰。1856年克里米亚战争结束之后,俄国的农奴制已经危在旦夕。1861年亚历山大二世决定采取措施,于是有了自上而下的俄国农奴制改革,通过改革,俄国开始真正走上了资本主义路线。

5700857982232905979.jpg

  1917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即将结束时,由于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运动,末代皇帝尼古拉二世退位,罗曼诺夫王朝结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