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沙俄的罗曼诺夫王朝为何没有立法机构?

2016-07-11 17:26:19 首页

  根据最初颁布的有关规定,俄国杜马,它是一个咨询机构,没有立法权,这与西方国家的议会有着极大的不同,同时对选民规定了高额的财产资格,这实际上剥夺了大多数居民的选举权。10月初,在自由派、社会民主党人发动下,莫斯科开展了全市各行业的总罢工。甚至在莫斯科省还建立了一个农民共和国。12月,由布尔什维克党人组织的莫斯科武装起义爆发,但最终被军队镇压。

005v6arqzy6GRwhZVnV17&690.jpg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沙皇将整个俄国带入了战争之中,随着战争的不断深化,俄国社会陷入了困顿,各种矛盾再次激化,沙皇成为各种阶层咬牙切齿的目标,受战争前线失利、国内矛盾迭生、生活困苦的影响,1917年月,俄国爆发了第二次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彼得格勒的工人因为长期的战争、饥馑而走上街头,派去镇压的军队当场哗变。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沙皇尼古拉二世失去了对军队和国家的控制。罗曼诺夫王朝的腐朽统治最终被挤垮,末代皇帝尼古拉二世被迫在奥拉宁堡宣布退位(尼古拉二世全家于1918年7月17日,在叶卡捷琳堡与其他皇室家族一起被枪决),至此,罗曼诺夫王朝结束。彼得格勒成立了一个资产阶级的临时政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