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英国都铎王朝有着什么样的军事实力?

2016-07-11 18:37:15 首页

  英国都铎王朝时期,战争因素对都铎王朝君权的强化也产生了深远影响,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封建生产关系逐渐瓦解,传统的军事组织丧失了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当时英国发生了一场军事革命,战争形式的变化增加了军费开支。

  在火炮技术、战术组织等方面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上,中世纪的战争形式开始转变为近代战争的形式。当时突出表现为常备军和雇佣军的出现和建立,封建的军队不再存在了,新的军队开始由大批的雇佣兵编成,因为封建制度的瓦解使得雇佣兵获得了谁出钱就为谁服务的自由。

  常备军和雇佣军取代封建军队对国家财政产生了重要影响。因为变革后的军队逐渐需要越来越大的费用,原来在平时、在战时都无须君主支出任何费用的社会兵力,随战争与着社会进步的过程,在战时要君主出钱,在平时亦非君主出钱维持不可。军费开支的不断增加直接加重了国家的财政负担。战争对英国都铎王朝君权的强化主要是通过影响财政来实现的。战争的巨额军费开支在很大程度上对英国君权从羸弱走向强大产生了积极影响。都铎时期以前,全国性财政机制尚未建立。

32.jpg

  战争开支的增加为都铎王朝君权的强化提供了契机。为了解决因战争造成的财政困难,都铎王朝的君主把目光投向了议会和教会,一是通过议会征税,二是没收修道院财产。从对君权的影响来看,前者使君主有限地加强了对议会的控制,后者的结果则是使英国教会失去了经济基础,都铎君主彻底地掌控了英国教会,政治上摆脱了教会的束缚,增强了在世俗领域和精神领域的权威。都铎王朝的君主凭借其在处理国家安全事务中的绝对权力,以战争为借口向议会提出的征税数额往往比战争实际开支要大,两者之间的差额就是君主在战争财政中的收益。都铎王朝君主在以战争为借口向国民征税的过程中得到了商人和新贵族的支持,他们希望税款在一个合理的数额内征收。商人支持税收根本上是因为在战争中强大起来的国家能够为他们进行海外贸易提供后盾。没有强大海军的支持,英国的商人就很难在海外贸易中占据优势地位。然而,议会批准征税的程序繁琐,周期长,不能够在短时间内满足战争状态下的军费需求。特别是到了16世纪30年代,都铎王朝遇到严重的财政困难,都铎政府急需新的财源以增加财政收入。于是,在由战争引起的财政危机中,亨利八世把教会的财产收归己有,为都铎王室带来了巨额财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