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初大臣宁完我生平简介 宁完我的成就介绍

2016-07-18 14:17:49 首页

  宁完我生平简介

  宁完我出生于一五九三年,辽宁人,清代初期的大臣,后来因为某种原因做了汉奸,他可以说是我国最早期的汉奸。在明朝末期,宁完我向后金投降,刚开始是为贝勒做事,后来皇太极不知是从哪里听说宁完我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不管是在历史还是在为官上他都有非常有特点的想法和新思路,所以皇太极在再三思量之后决定将他招进宫。那么宁完我生平简介中是怎样详细的介绍这一人物的呢?

  宁完我生平简介中介绍到,宁完我在进宫之后还为皇帝推荐了很多的有识之士,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在后来帮助过他的人。一年之后也就是天聪三年的时候,清军拿下了永平,这一年里宁完我和另外几个人一起到达当地为的就是安抚民心。随后他又跟随清军攻克了更多的地方,所以在这之后他被赋予了备御的称号。要知道这在当时一个普通的边民想要到达这个位置是非常不容易的。

11.jpg

  在一六五四年的时候宁完我被加封成为了太子太保,两年之后又加封少傅兼太子太保。又两年之后他以自己年纪已经很大了,在很多的决策上可能会失误为缘由,向皇上提出了辞官,并得到皇上的准许。四年之后的正月康熙皇帝因为考虑到宁完我的一生为朝廷做了非常多的贡献,所以特地为他的孩子在朝廷中谋了一个职位。三年之后四月的一天里宁完我去世,雍正六年,皇上因为念及他的功劳还为他的孙子加封了职位。从他的后代的待遇来看,不难推测出宁完我的一生为朝廷作了非常多的贡献。

  宁完我的成就

  宁完我是我国清代初期的一位大臣,出生在一五九三年的辽宁,后来因为某种原因做了汉奸。但是他的一生还是为朝廷做出了非常多的贡献的,其中宁完我的成就主要表现在完善了当时的官吏制度。

  天聪五年也就是一六三一年,宁完我一心为了朝廷,遇见不正确的事情敢于说出口,所以他曾经为皇上提意见说要以颜色的分类来代表官员的上下级关系,他说:“从古至今皇室之所以会设置这么多的官职并不是因为皇室喜欢铺张浪费,而是因为怕在处理很多事情上会因为一些私心导致决策的不公平,所以才会设置这么多的官职。因为当时的很多官职都是由满族人和汉族人一同担任的,但是由于当时满族人不懂汉族的语言,汉族人也不懂满族的语言,所以难免有一方被怠慢,这样大多数的汉官都会因此懈怠,导致他们的积极性再没有以前那么高了,这样是不能够招来更多的贤良之士的。”

  为了克服这一类的问题宁完我向皇上提出了这个请求,在听完宁完我的陈述之后,皇上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做的事情,所以即刻命令下面人去安排这件事,这才有了后来人们所知道的官员衣服颜色种类的不同。除了向皇上建议按衣服的颜色划分官职之外,他还向皇上谏言要将举荐人和被举荐人紧密的联系起来,这样将会大大提高被举荐人的质量。以上两点就是宁完我的主要成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