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落行动简介:盟军针对日本本土的进攻计划

2016-07-20 17:06:41 首页

  没落行动(英语:Operation Downfall)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盟军所酝酿的对日本本土的进攻计划。后由于日本在广岛和长崎遭受两次核打击,同时苏联也对其宣战,而于8月中旬无条件投降,计划遂告取消。

  没落行动包括两个部分:奥林匹克行动(Operation Olympic)和小王冠行动(Operation Coronet)。奥林匹克行动计划于1945年10月实施,目标是占领九州岛南部约三分之一左右的领土,使之与已经占领的冲绳成为下一步进攻的主要基地。小王冠行动则计划于1946年春天实施,其目标直指迫近东京的关东平原。按计划,此时位于九州的机场将为行动提供机降补给。

1.jpg

  由于日本列岛的地理特征,日本军部对于入侵的可能方向作出了精确的判断,并相应地谋划了本土防御作战计划“决号作战”。其计划欲倾日本最后之全部国力,而不打算为任何可能的后续作战计划留存余裕。

  虽然没落行动最终未能付诸实施,但倘若果真实现,参战双方必将付出巨大伤亡。视日本一般民众的抵抗程度若何,盟军的伤亡估计可达数百万,而日本军民死伤则可能数倍于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