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德军绑架丘吉尔行动到底怎么样曝光的?

2016-07-21 13:30:28 首页

  在1943年,盟军在西西里登陆,意大利政府军发动政变囚禁了墨索里尼,后来希特勒派出特别行动队救出了墨索里尼。在有了营救墨索里尼的成功战例后,希特勒便计划组建特别行动队绑架英国首相丘吉尔。然而,当特别行动队被空投到英国后,发生了一件及其特殊的情况,使得整个行动被彻底曝光。

  根据情报显示,1943年11月6日,丘吉尔要视察斯德莱康司卜儿村附近一个英国皇家空军基地,晚上还要访问一家工厂。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寇特·施坦因中校带领13名伞兵,于11月5日晚,空降在“斯德莱康司卜儿”村。为了不违反日内瓦协议关于交战双方不得冒穿敌方军服的规定,他们里面穿德国军服,外面套上英国军服,只有在正式行动时才穿德国军服。然而就是这个细节,埋下了行动曝光的隐患。

1_meitu_20.jpg

  11月6日早晨,寇特·施坦因中校带领13名伞兵正在向预定地点前进,然而就在这时,两个在河边玩耍的小孩儿突然掉进河里,被急流冲向磨坊,穿着英国军服的德国士兵们在寇特·施坦因纳中校的率领下,跑了过来。两个士兵迅速跳进水中,向落水的小孩游去。游在前面的史德姆中士抓住了一个小男孩,把他交给了后面的军士长勃兰特,而后又奋力救出了另一个小女孩,可他自己却被吸进风车巨大的轮子里面,打得血肉模糊,穿在里面的德军军装也随之暴露出来。可以说到了这时,寇特·施坦因中校与13名伞兵的身份被揭穿。事件发生后,德军将附近村庄的村民集中到教堂里以免消息走路。不过教堂里的牧师,则通过教堂内的暗道逃了出去,并将德军的情况报告给了英国军队。

  随后,英军与这一小股准备绑架丘吉尔的德军进行了猛烈的交火,13名德军伞兵被悉数歼灭,但对于领队的施坦因中校的结果却有三个不同的版本。一种版本称,施坦因中校侥幸生还并在夜间潜入丘吉尔下榻的庄园,开枪击中了丘吉尔。另一种说法则称施坦因中校同样在交火中被打死。第三种说法则认为,施坦因中校受伤后逃离了战场,并辗转前往阿根廷,在一家养老院了此余生。不过,根据后来公开的资料,当年丘吉尔并没有前往斯德莱康司卜儿村附近的英国皇家空军基地,而是已经抵达埃及开罗,准备参加著名的开罗会议。当时前往英国皇家空军基地的,不过是一位名叫福斯特的丘吉尔的替身。可以说,从一开始,德国的这次行动注定就将以失败收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