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年密码第13集剧情 三人说出各自的小秘密

2016-07-27 14:58:14 首页

  学校屋顶上,浩轩说出怀疑常安、隋玉的原因。他怀疑的理由很简单,同学们都有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只有常安和隋玉每天讨论AI,显得很不正常。再加上两人的父母都是做研发AI工作,更增加了两人是AI的可能性。

  说出自己的理由后,浩轩想知道常安、隋玉怀疑他是AI的依据。隋玉马上就说了出来,数理优异、学东西快、性格古怪,怎么看怎么像机器人。

LROtW7KoKnD.jpg

  这些事情在外人看来是很怪异,可对浩轩却再正常不过。从小被诊断为高智商天才,付出的代价就是自闭。他取出随身携带的药,都是用于治疗自闭症状。见浩轩说出这么大的秘密,隋玉也说出了家里父亲失踪、生死不明的事情。

u=588184576,238557457&fm=11&gp=0.jpg

  这两人都有秘密可以讲,常安却觉得自己没有任何可以说的。于是他就讲起多年来一直出现在脑海里的幻象,那只蝴蝶图案。那只蝴蝶就像是他记得的第一件事,永远无法忘记。

  这个问题,浩轩倒是略知一二。人类的记忆最早能在三岁时形成,从而构成自主意识,这也正是目前人类与AI的区别。如果AI真的像001一样出现类人的自主意识,这将成为一个很大的伦理问题。

  当机器人全面超越人类,包括自主创新意识,那人类就再也没有存在的意义。这倒让常安产生了新的疑问,001的创造者又为什么要让001表现得如普通人,而不 是超越人类的超少年。

LROtW7KoKn=.jpg

  刚从屋顶下来,三人就看到郑老师在立群耳边叮嘱着什么。立群看到三人时神色慌张,随后快步走进办公室,接受AI管理局人员的调查。管理局的特派员问了立群几句就走向隋玉,要求他伸出右手接受扫描。

  特派员戴上特制扫描眼镜,并未发现隋玉有何异样。但他有意无意的看向常安,眼镜上的扫描红外线扫过了常安的面颊。

  放学后,隋玉不顾母亲的反对,请常安和浩轩到家中做客。这时传来门铃声,是以前和隋涵光合作过的蓝叔,当时他的工作就是管理和保护AI,现在是AI管理局的特派员。

u=1598003693,4112977209&fm=11&gp=0.jpg

  当年也是他在隋涵光的推动下,在管理法中加入AI必须加装红眼及明显开关的规定。蓝叔今天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蓝眼AI,因为此事可能和失踪两年的隋涵光有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