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第18集剧情 刘玄设鸿门宴欲除刘縯兄弟

2016-08-01 14:11:08 首页

  阴兴把丽华带到阴家在宛城置下的宅子,这里是大哥特意关照按照新野阴家布置的,丽华来到此处倍感亲切。此时已是汉军校尉的大哥也在宅中,听说妹妹受伤着急过来查看。

  丽华好奇大哥怎么就成了汉军校尉,阴次伯称当日阴兴带着护卫投军阴家的立场已经不言自明,刘玄亲自下诏赐封,他也不得不顺势投了汉军,把家也搬到宛城来了,只是把母亲及家眷迁到了淯阳,以免全家受制。

34c8d02a2834349b8476ec58cbea15ce34d3bee4.jpg

  大哥又告诫弟妹他们现在的身份都是刘縯的表亲,如今刘縯功高盖主,只怕刘玄和王匡等人会有所忌惮,所以须切记出门行事一定要小心谨慎。

3c962f4c510fd9f93e343846272dd42a2834a469.jpg

  岑彭归顺了汉军,但他的手上沾满了刘家老小的鲜血,刘稷心里不好受,他对刘秀说他要替刘家老小报仇,大哥和三哥不好下手,就由他来做,刘稷的话让刘秀下定决心手刃岑彭,给刘家、给死去的亲人一个交代。

  入夜刘秀来到岑彭房中,岑彭早就料到会有今日,他静坐受死,刘秀看到案上岑彭亲笔所书“武”字多了一撇,问其原因,岑彭答曰他从军的原因是为“止戈”,岑彭的答案令刘秀的剑刺不下去,反手削去岑彭的发髻,称削发为首,今日留他性命,他日若背叛汉军和他大哥新账旧账一并清算。

28432439_1383878834396_800x600.jpg

  谋士向刘玄进言,说是昆阳宛城大胜,刘縯势力做大,不要说王匡他们,就是陛下的位置也堪忧啊。他提议借着庆功宴的机会除去刘縯兄弟。庆功宴上刘縯带了佩剑进殿,丽华发现暗自担心,这可是大不敬的做法,有弑君的嫌疑,刘秀称自己劝过大哥,但他不听,说是自己佩剑从不离身。

  刘玄趁刘縯喝高了时借口要看他的佩剑,刘秀和阴丽华都感觉到现场气氛的剑拔弩张。阴丽华适时上前向刘玄讨赏,并奉上刘玄当日所赠胆照剑,她称这胆照剑寓意着昆阳弟兄肝胆相照、同仇敌忾

  刘玄眼看被识破动机只得借势将刘縯的佩剑扔下,好不容易化解了一场误会,刘稷却借酒为刘秀抱不平,认为他立下显赫战功却没有得到应有赏赐,刘玄托辞说待刘秀替他拿下颖川父城自有重赏。

3208963.jpg

  刘伯姬为了阴丽华又和大哥、三哥一通斗嘴,一气之下离家来到街上闲逛巧遇李通,善解人意的李通三言两语化解了伯姬心中的怨气,他让伯姬以后心里不痛快可以找他谈心,他觉得伯姬就像是他过世的妹妹珺儿。

  李通边聊边送伯姬回府,李轶乘着马车经过看到谈笑风生的两人心中不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