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第19集剧情 刘玄欲对付刘縯兄弟

2016-08-01 14:22:10 首页

  阴丽华被大哥关在家中无法外出百无聊赖,突然邓奉敲门说是替她送来了疗伤圣药,阴丽华意兴阑珊地拉开门,居然看到刘秀一副江湖郎中的打扮站在门外顿时笑开了。

  两人谈起刘秀欲杀岑彭之事,刘秀称自己本欲拼了大哥的责骂和杀降的骂名也要杀了岑彭这个仇人,却没想最后竟然下不了手,于理来说岑彭是个合格的士兵,他做的并没有错,于情来说他对不起家人无法手刃仇人。丽华劝慰道此时正是大哥用人之时,留了岑彭之命为大哥所用并没有错。

  刘秀告诉丽华明天卯时他就要出征父城,他怕朱鲔是有意将他调开,所以才不顾理法来见她,想拜托丽华时刻提醒性格冲动的大哥,不要引祸上身。

08f790529822720eeee48c8a79cb0a46f21fab9c.jpg

  刘秀和丽华在房中约会,邓奉在门外把风,突然阴兴来了,邓奉扯东扯西扯了一堆话也支不开阴兴,最后只得推出阴兴的心爱之人——他的侍婢琥珀,邓奉说琥珀最近常和尉迟峻在一起,两人走得可近了,况且大哥正想拉拢尉迟峻,难保不会促成两人在一起。阴兴一听急了,连忙去找琥珀,也顾不得再去姐姐房中查看。

  出征前刘縯刘秀兄弟两人把酒言欢谈起儿时趣事感慨颇多,刘秀以身边将士不多为由向大哥要求将刘稷带在身边,刘縯知道刘秀这是怕刘稷惹事,他让三弟放心,他也即将出征定会将刘稷带上严加看管。刘秀又拜托大哥待自己出征归来替他上阴家求亲,刘縯欣然应允,并提前恭喜弟弟“娶妻当得阴丽华”之夙愿实现。

  刘秀顺利来到父城与冯异相见,他将自己的担心告诉冯异,冯异替他分析皇帝应该懂得制衡之术,若他真会对刘縯不利,那么王匡等绿林军就会更肆无忌惮,所以刘縯应该安全。

LRWoW7OmMB=.jpg

  攻打宛城时刘稷的队伍里死伤最多,但唯独他没有得到封赏,刘稷急于替弟兄的家眷讨赏,于是整天口无遮拦地怨声载道,阴丽华担心她会吃亏,刘縯让她放心,这次攻打汝南会将刘稷带在身边,阴丽华一听大哥又要出征急忙请战,刘縯笑称阴丽华作为刘家的媳妇只需好生等着刘秀出征归来娶她回家便是。

  朱鲔一直在刘玄耳边挑拨他与刘縯兄弟的关系,刘玄心中早对刘縯兄弟的战功有所忌惮,又恐自己的帝位不稳,于是借坡下驴听从朱鲔的意见先从对付刘稷开始。刘玄敷衍着封了刘稷一个“抗威将军”,性子火爆的刘稷公然抗命,被张卯押去面圣论罪。

  韩姬找阴丽华帮忙安置汉军阵亡将士的家眷,她借口自己连军职高低都无法分清,此事非阴丽华帮忙不可。其实韩姬此行正是为了拖住阴丽华,以便刘玄可以顺利处置刘稷。

  岑彭看到刘稷被张卯五花大绑带到宫里,心知事态严重,他感念刘縯的宽宏大量,急忙赶到刘家报信,伯姬去阴家找阴丽华帮忙,却被告知阴丽华早已被韩姬请走。

LRWoW7OnKB=.jpg

  这边拖住阴丽华,那边李轶故作惊慌来向刘縯报信,称刘稷出事了。刘縯义无反顾进宫,生性刚烈的他又怎经得住朱鲔、张卯的蓄意挑衅,为保刘稷,刘縯当着刘玄的面与张卯兵刃相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