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非洲军团:隆美尔率领的纳粹精锐部队

2016-08-03 15:13:16 首页

  德意志非洲军团于1941年2月12日建立,德国防卫军最高统帅部决定派遣远征军到利比亚以支援意大利军,抵抗盟军名为罗盘行动(Operation Compass)的反击。德国远征军由隆美尔指挥,最初只包括第五装甲团以及许多小部队。这些部队在2月抵达非洲时组成了第五轻装甲师。第十五轻装甲师在春天加入了第五轻装甲师,即使他们在隆美尔反攻并重夺昔兰尼加的大部份区域后转为防守时才到达。此时非洲军团由两个师和好几个支援部队,并隶属于意大利于非洲链的指挥下。

  统帅体系

  总司令:埃尔温-隆美尔(Erwin Rommel,1891-1944)(1941年刚到非洲时是中将,但到了1942年6月22日攻陷了托卜鲁克后就成了元帅)。(总)参谋长阿尔弗雷德- 高斯中将(Alfred Gause)(此人曾经担任陆军参谋本部的首席参谋长,是个工兵将军)。作战处长:齐格菲尔德-冯-威斯特法尔(1902-?,初到非洲时是中校,后来担任南线总司令空军元帅阿尔贝特-凯塞林(Albert Kesselring,1885-1960)的参谋长,后来又任西线总参谋长直至战争结束,升为中将,是德军的后起之秀)。情报处长:弗里德里希-冯-梅林津(初到非洲时为少校,后来升至少将)。非洲军的军长更换太多,无法列出详细的名单。非洲军的参谋长为弗里茨-拜尔莱因(1899-?初到非洲时为上校,后来成了德军的一员猛将,升为中将)。我说的这些人是经常在一起制定作战计划的最主要的人员,可以说是决策层,当他们其中一人受伤时,其他人都有能力立即去代理,补上空缺,以至整个部队的指挥体系有条不紊,工作效率极高。当然,还不能少了南线总司令阿尔贝特-凯塞林(Albert Kesselring,1885-1960),以及南线空军司令冯-瓦尔道。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jpg

  部队

  最初只有第21装甲师的前身——第5轻装师。以及少量的第15装甲师部队。后来较长时间的编制为:第15装甲师和第21装甲师编为“非洲军”,第90轻装师和“非洲军”以及意大利部队一起编为德国非洲军。后来陆续又有的增援部队有:阿拉曼战役前夕的由参加过克里米亚战役、为曼斯坦因第11 集团军最强大的部队的第22步兵师改编成的,曾入侵克里特岛的伞兵部队;阿拉曼战役时的第164步兵师;突尼斯战役时的第5装甲集团军(包括第10装甲师,党卫军部队,其司令为于尔根-冯-阿尼姆大将(Jurgen von Arim,1889-?),以及意大利部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