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第八师团:和中国军队大战南天门的弘前师团

2016-08-03 16:28:11 首页

  第八师团又名弘前师团,编组地:弘前。甲午战争结束,以从扩军的必要性被增设了的6个师之一,士兵主要被东北地方学校的毕业生构成了。

  组成的时候的所属步兵联队是步兵第5联队(青森县)、步兵第17联队(秋田县)、步兵第31联队(弘前县)、步兵第32联队(山形县)。第一代师团长是是台湾总督府幕僚参谋长的立见尚文中将。

  八甲田事件

  胜利结束了的甲午战争,不过,根据由于俄罗斯、法国、德国的的三国干涉还辽提高着到跟俄罗斯的间。从跟俄罗斯的一战不能避开的这样的预测陆军准备对俄作战,对第8师指示了在寒冷地区的训练。按照这个师1902年(明治35年)1月进行了在八甲田山的行军训练,不过,这个时候引起着死者199名的悲惨事件。这个是八甲田雪中行军遇难事件。

  日俄战争

  日俄战争,师也1904年(明治37年)6月动员下令马上战地不派遣,满洲军的预备队赋予地位。1905年(明治38年)达到1月被战况利的黑沟台会战作为援军被派遣,对俄罗斯军包围歼灭的约五成死伤了。等来了救援的第3师,第5师击退俄罗斯军对第8师的围困。此后参加奉天会战。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jpg

  日俄战争后的1910年朝鲜半岛留驻,参加1921年(大正10年)的西伯利亚出兵。

  大陆战线

  1931年的满洲事变参加热河作战,以128骑轻取承德,后在南天门击败中央军3个师。从1937年(昭和12年)满洲驻屯。1938年(昭和12年)1月13日被编入第3军队的战斗序列在绥阳驻屯了。1939年步兵第32联队(山形)被编入第24师团。

  太平洋战争

  太平洋战争前的1941年(昭和16年)9月19日,第8师与第25师一起第20军队的战斗序列被编入,掖河移防。以后,作为满洲守备核心部队,在满洲国内训练和对抗日游击队扫荡。

  1944年(昭和19年)2月,绝对因为国防圈的防卫强化被命令第3派遣队的组成,被抽出了第8步兵团司令部和属下步兵联队的各1个大队,野战炮兵第8联队第1大队,工兵第8联队第2中队。第3派遣队在endabi岛展现,同年6月被独立混合第11联队(俗称号:准备17585部队)改编了。在endabi岛因为补给杜绝对饥饿和热带病困苦,驱出了多的作战期间病死者。同年9月chuku诸岛(卡车岛)主力改变走向,以后,到战争结束进行了阵地构筑等。

  日军在太平洋战场节节败退,战局对日本越来越不利。1944年7月,第8师团被派往日美决战的主战场之一的菲律宾。师团主力前往吕宋岛,而以步兵第5连队为基干而组成的高阶支队(支队长:高阶于菟雄大佐)被派往莱特岛被美军全歼。师团主力作为振武集团(后改称第41军)的中坚力量,长期和美军作战。但是在美军的强大火力下,第8师团只能龟缩在马尼拉以东的地区拼死抵抗,不久就迎来了无条件投降的一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