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第十九师团:张鼓峰事件中日军的主力部队

2016-08-03 17:53:08 首页

  第19师团 (IJA 19th Infantry Division,Ju-kyu Shidan)又名罗南师团,编组地:朝鲜罗南。 是日本皇军中的1个步兵师团。其通称号是虎兵团(Tiger Division,Tora Heidan) 。

  1938年随着张鼓峰事件的爆发,日军第十九师团立即被派往前线。然而随着日本在中国这个战争泥潭中越陷越深,日本大本营方面不愿将事件扩大也为了避免对苏开战。

  1938年7月26日命令第十九师团 立即开回驻防地。

1_2010110110011947j5K.jpg

  之后,苏军得势不饶人连下张鼓峰的战略要地,出于无奈第十九师团 师团长尾高龟藏中将擅自命令向苏军还击。战斗持续了11天,第十九师团虽然守住了阵地,但是损失了将近20%的兵力,于1938年8月10日宣布停战。 太平洋战争中,第十九师团依然在朝鲜半岛北部担任防卫任务。

  1942年9月步兵第74咸兴联队被抽调编入了日军第30师团,第30师团于1944年12月进驻菲律宾的吕宋岛,第30师团主力属于尚武集团,隶属于山下奉文中将的日军第14方面军,担任林葛安湾北部的圣菲尔南多地区的防卫工作。

  1945年1月9日,第十九师团在林葛安湾迎击了前来登陆的美军。但是美军无论在兵力和火力上都占有绝对优势,将第十九师团赶进了林葛安湾北部的山岳地带。当第十九师团正准备展开游击战时,日本无条件投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