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第27集剧情 刘玄逼冯异为己所用

2016-08-05 10:59:06 首页

  渔阳彭太守派来的吴将军和盖延均为有意混入刘秀军中,意在试探刘秀作为更始朝廷派来的招抚使节是不是比之前的可靠,看到刘秀果然是胸襟广阔之人不由佩服之至。无奈彭公传来消息,匈奴犯境,渔阳前线告急,急需他们回到渔阳支援,吴将军表示他日若有机会定当追随刘秀效力于前。

  众人都发愁眼看招来的兵都要走光了,身边又没有钱再进行招兵买马,刘秀却似乎并不着急,该干嘛干嘛。冯异提议眼下当务之急就是广施恩德,取信于民,只有取信于民才能树立威信。

10716006_454563.jpg

  邓禹和阴识为了躲避刘玄不约而同地选择告病归隐新野,阴识规劝邓禹作为一个游历天下、满腹学识的学者不应该像他一样在这新野闭门不出。邓禹受到点拨,决定放下情伤,刘秀是他的太学同窗,丽华既然选择了刘秀,他邓禹也不能看着他们在河北这个狼虎之地遇险,他决定前往河北助刘秀一臂之力,邓奉很高兴看到他的小叔叔又恢复到以前那个胸怀天下、意气风发的新野神童。

  李轶向刘玄报告刘秀一行来到河北邯郸,他们废除了新莽时期的旧法令,赈灾济民、清理冤案,邯郸附近民心大悦、四方来投,刘秀还以平寇之名四处招兵买马,并绝口不提刘玄之名,他让刘玄不得不防。朱鲔也称就怕刘秀和赤眉军勾结,千万不能听之任之了。刘玄下决心除去刘秀,他让朱鲔派人通知冯异准备动手。

  冯异收到刘玄派出的使者送来的老父的头发和丁柔的手指,来人让冯异挑起刘秀的反意,如此一来刘玄就会有借口动手。

  刘秀找冯异商量,邯郸附近的形势已经平复得差不多了,他想继续北上安抚河北豪强。冯异没有多话起身就欲去安排,刘秀奇怪冯异从洛阳一路走来都是心事重重,冯异称自己一直在琢磨一事,新莽荼害天下已久,百姓期望更始匡扶天下,但绿林军残忍暴虐,骄横不法,百姓无不失望。

28432439_1383878834396_800x600.jpg

  王莽虽死,但想光复汉室仍任重道远,如今宗室中的俊杰只有他刘秀堪当大任,何不占据此地趁机大干一番。刘秀阻止冯异继续说下去,他说自己若是反了,于公他会搅乱河北战局,令百姓陷入更大痛苦;于私,他是朝廷的宣慰使节,对陛下并无二心,此事不可再提。

  刘玄得到了传国玉玺和高祖的斩蛇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继承汉统,在众臣的怂恿之下决定迁都长安。刘秀则不敢苟同,他认为迁都长安后对中原的形势鞭长莫及,后果不堪设想。

  景帝已故七世孙赵王刘元之子刘林求见刘秀,此人在河北势力极大。此次求见刘秀据说是来献策的,刘林对刘秀说只需他一声令下,自己就可以将黄河大堤掘开,到时候兵不血刃就可以破赤眉百万大军,至于黄河下游的百姓为大局牺牲了性命也是值得,他还让刘秀不可有妇人之仁。刘秀对此人的看法不敢苟同,毫不客气地将他赶走了。

  冯异告诉刘秀他听说刘林此人是个睚眦必报的小人,在这边碰了钉子定不会善罢甘休,刘秀让王霸派人一路跟着刘林以防有变。果然刘林决定私自带人要去开掘黄河大堤,结果被刘秀阻止,刘林发誓要报此仇。

28432444_1383878836870_800x600.jpg

  王郎求见刘林,王郎称自己是汉成帝之子刘子舆,此次来找刘林是商讨共复汉室之大计。于是两人勾结在邯郸称帝,大发通辑刘秀之檄文,河北再无刘秀等人的立足之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