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公主唐朝拥有混血儿容貌可惜却生于乱世

2016-08-06 16:50:48 首页

  唐朝六代皇帝唐玄的女儿,史称万春公主。万春公主生于732年,死于770年。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万春公主颠覆了唐代公主骄奢淫逸的形象,洁身自好,跟自己的丈夫杨朏一起处理外交事务,并和丈夫一起建议李隆基引进西学和相关的技艺,允许外国人在唐朝为官。可惜的是,万春公主和杨炪的所有努力都因安史之乱而告终。

  万春公主的生母是林昭仪。754年3月29日,万春公主嫁给杨国忠的小儿子杨朏。至756年7月15日,安禄山将长安攻陷后,为了报其子安庆宗被杀的大仇仇,派孙孝哲一共杀掉了没有随唐玄宗逃跑的皇亲国戚,共计数百余人,其中包括万春公主的丈夫杨朏,并残忍的将他们的心挖出来,祭奠死去的安庆宗。

u=1610216407,2989054717&fm=21&gp=0.jpg

  后来万春公主改嫁了,而改嫁的对象就是杨贵妃的堂兄弟杨锜。万春公主于770年去世,享年仅仅只有39岁。

  关于万春公主的美貌,从史料中大致可以推出,她长了一张混血儿的娇美容颜。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不像唐朝其他女孩子那样白白胖胖的,细眼细眉的很有古典气质。唐玄宗也非常喜欢她,经常将其比作是番邦进贡的“洋乖囡”。长安在当时可以算得上是国际化的大都市,街上不乏外来做生意的老外,出入朝廷的外交官也非常的多。万春公主的容貌也因此得到外人的肯定。

  万春公主的性格也非常的招人喜欢,活泼开放是她最大的特点,因为不喜欢拘束,所以喜欢到处玩闹。她还生的一张伶俐的嘴巴,很是会说话,见新鲜的玩意都很好奇,经常问人家为什么这呀,时常把一些胆小的下人吓得半死,但是唐玄宗从来不会怪罪这个宝贝丫头。

u=3340324585,1053415271&fm=15&gp=0.jpg

  这可惜在这乱世中,快乐永远是短暂的。安史之乱爆发后,万春公主的命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换,身为公主,她遭的罪也不在少数。(原文来自清史留名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