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第30集剧情 刘扬提出以联姻与刘秀结盟

2016-08-08 16:18:52 首页

  老人大声对他们喊,让他们努力前行,称信都郡仍在为长安坚守,离此地仅八十余里。老人的一番话让众人心神为之一振,仙人指路定是吉兆,也许信都郡果真是安全的,那他们就有希望了。

  来到信都果然发现守城的将领是任伯卿,他正准备着若王郎来袭与他们血拼到底。任伯卿为阴丽华请了最好的医生诊治,医生问阴丽华是否曾知道自己怀孕?因为她的脉象正是小产的表现。

  刘秀向任伯卿了解情况,知道除了信都郡的四千官兵还有和戎太守的二千官兵和这边一样,都选择闭门自守、誓死不降。任伯卿让刘秀放心,当初他们三千官兵可敌王莽十万大军,如今王郎的军队都是一群乌合之众,他们定能手到擒来,他即日就派人去请和戎太守邳彤前来商量大计。

LRWsW7SqMBD.jpg

  众人商议之后决定立足河北,保全信都和戎二郡,同时招兵买马,待实力强大之时再与王郎相搏。

  阴丽华在院子里居然见到了尉迟峻,他说自己是奉大公子之命专程来河北保护姑娘的。他看到阴丽华的腿伤心疼不已,说是当时看到她和刘秀同骑就猜到她受伤,但没想到那么严重。阴丽华奇怪尉迟峻是何时看到他们的,追问之下才知道那天渡过滹沱河后遇到的指路老人正是尉迟峻装扮的。

  尉迟峻告诉阴丽华自己已经混入信都军营,姑娘可以借机把他调到身边做事就可以保护她了。

  刘玄得知刘秀以信都为根据地,广招兵马号召大家抵抗王郎,不多时已经募集数千兵士,一路攻城,连续拿下堂阳等地,声威大振。刘玄感慨刘秀果然是绝地反击的高手,朱鲔告诉他刘秀不仅是招募士兵,就连巨鹿昌城的刘植、刘歆等宗族宾客及豪族耿纯都举族投奔刘秀,若刘秀做大不可不防。

  刘玄命朱鲔速调李轶、谢躬驻守河东郡严密监视刘秀的动静,若刘秀和王郎拼个鱼死网破逃回河北则以招抚失败为名格杀勿论,若胜则设法夺其兵力。

LRWsW7SrK7D.jpg

  阴兴找到李通欲请他帮忙趁刘玄迁都之机救出冯异的家眷,李通称冯异的家眷现被关押在朱鲔府中,他可以假借陛下之名送阴兴和琥珀入府,然后伺机救人。

  没想到人还没救出府就得知朱鲔提前回府,关键时刻丁柔决定牺牲自己毅然决定留下拦住追兵,保其他人安全离开。

  联纯感念刘秀当日救他妻儿之恩德带着全族投奔刘秀,甚至为了怕族中兄弟有意志不坚定者干脆烧了祖屋断了他们的后路。

  刘秀与邓禹兵分两路亲自率兵向北进军,攻克曲阳汇集大众,已招募了数万人,随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攻下卢奴昌城,又拿下中山国首府卢奴城,河间国的首府乐成县,短短两个月,渤海郡的一部、安平国的信都郡以及巨鹿郡北边的和戎郡也都在刘秀的掌控之下。

LRWsW7SrKnD.jpg

  刘扬掌握着十几万兵力,若他为王郎所用,刘秀就将腹背受敌。在邓禹的建议下刘秀派出使者游说刘扬欲与之结盟,刘扬虽动心但觉得就此答应又嫌草率。

  刘扬姐姐郭圣通之母提出以联姻为名答应刘秀的要求,刘扬对此建议表示赞同,若与刘秀联姻他就可以借着刘秀之名逐鹿中原,满足自己的野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