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第32集剧情 刘秀讨伐王郎腹背受敌

2016-08-08 16:28:13 首页

  新婚第二日过珊彤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刘秀去看当年他救下她们母女时落在马车上的那些缣帛,看着缣帛他才想起原来眼前的妻子就是自己曾经施救的母女。

  珊彤说这些缣帛她已熟读于胸,也因此对刘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刘秀苦笑道现在倒是他自己越来越不了解自己了。

  珊彤母亲召来从小服侍珊彤的仕女瑛络,她说自己对新女婿不甚放心,他那句“娶妻当得阴丽华”天下皆知,在娶自己女儿之前刘秀早已有了阴氏,她怕女儿会受委屈,她向侍女打听女儿和女婿有没有同房?

LRWsW70mLBD.jpg

  此话正被经过珊彤听到,她连忙上前扯开话题,只是说刘秀对她很好,他们很恩爱,然后急着拉刘秀前去拜见刘扬。

  刘秀向刘扬提出他与珊彤成亲已有三日,昌城的兄弟都等着他回去一起北上讨伐王郎,他与珊彤商量过了,明日就程。

  刘伯先趁机问刘扬此次准备派多少兵力支持大司马?老奸巨滑的刘扬称刘秀昆阳一战以少敌多,而且眼下坐拥精兵数万,对付王郎定不成问题,至于自己手里兵士人数虽多,但都是闲散门客之流,而且周围还有不少草莽流寇,所以他决定自己这边的人马暂时坐镇真定,待时机一到再支援大司马。

  阴丽华的腿伤一直没有起色,尉迟峻说自己是带她来找程大夫的师父治疗的,相信一定可以治好,没想到尉迟峻口中的世外高人竟是阴丽华的舅舅蔡少公,和蔡少公一起生活的正是刘秀的同窗严子陵。数年不见舅舅,一见舅舅的面丽华满腹的委屈再也忍不住两行清泪。

  刘秀回到昌城得知丽华已经离开,他问邓禹若他是自己该何去何从?邓禹劝刘秀事已至此已经没有退路,只有平定战乱,才能对得起大哥和丽华的牺牲和退让。

LRWsW70mLR=.jpg

  刘玄得知刘秀娶了刘扬的外甥女得到了刘扬十万大军的支持,他当即决定起兵攻打邯郸,助刘秀一臂之力,共同讨伐王郎。

  严子陵与阴丽华两个欢喜冤家聚在一起整天斗嘴倒也使阴丽华的日子没那么苦闷难熬。

  突然尉迟峻传来消息信都失守,任光耿纯等人的家眷均被敌军挟持,是在刘秀率主力大军北上攻打柏人城时,王郎一面派大将张参进驻,另一面派信都王率部众围困信都,信都本来就兵力空虚,加上城内有大姓豪族马宠,杀死了守门的汉军将士,打开城门迎接邯郸军,信都不攻而破。王郎以城中将领家属为人质向刘秀发檄文,称刘秀若不投降就要对家属开杀戒。

  刘秀得到消息决定不顾一切要回援信都,冯异提议刘秀仍留在当地攻打柏人城,派任光和李忠率两支队伍回援。

LRWsW70mLRD.jpg

  阴丽华让尉迟峻召集阴家在河北安置的所有人,务必要将汉军家眷救出来,尉迟峻称阴家影士不足屈屈五百人,以五百人对王郎的大军如羊入虎口有去无回啊。

  刘扬得知信都落于王郎之手,刘秀腹背受敌,他估计刘秀此次是凶多吉少了。刘秀派刘植前去向刘扬求援,刘扬称病避而不见。无奈之下刘植只得求过珊彤出面向舅舅救援,珊彤义无所顾立即起程回真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