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独立战争的结果:土耳其最终成为独立国家

2016-08-08 18:03:19 首页

  1922年10月3日,位于马尔马拉海的旅游胜地穆丹雅举行停战协定的和谈。土耳其西部的军事司令伊斯麦特·伊诺努代表土耳其出席。这次会谈与《穆德洛斯停战协定》大不相同,英国和希腊在这一次处于被动一方,希腊则代表协约国进行会谈。

  英国依然希望大国民议会作出让步。在初次讲话里,安卡拉政府要求兑现全国契约的举动让英国吃了一惊。在会议举行期间,伊斯坦布尔的英军严防土耳其人的袭击。在土耳其人越过海峡之前,希腊军队已撤出色雷斯东部。伊斯麦特向英国所作的唯一让步是承诺土耳其不会进犯达达尼尔海峡,让英军可以保有一个安全的港口。会谈较预期的远为冗长。最终英国同意安卡拉政府的提议。

  穆丹雅停战协定于1922年10月11日被签署。根据协定,希腊须撤到里查河以西,清空色雷斯东部。著名美国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当时正在色雷斯,他掩护希腊希腊人民撤出色雷斯东部。他写了几篇有关色雷斯及伊兹密尔的故事,记载在《在我们的时代里》里。穆丹雅停战协定在1922年10月15日正式实施。协约国军队可在色雷斯东部驻扎一个月,以维持治安,安卡拉则承认英国控制伊斯坦布尔及海峡地区,直到签订最终的条约。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13_meitu_31_meitu_45_meitu_50.jpg

  瑞菲特·贝尔被指派前往接收色雷斯东部,他是首位抵达君士坦丁堡的安卡拉代表。英国不允许他的一百名宪兵随同,这冲突在翌日得到和解。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英军占领伊斯坦布尔,剥夺了苏丹的统治权。废除苏丹统治权的议案被提上大国民议会投票。1922年11月1日,大国民议会投票决定废除鄂图曼苏丹统治权。1922年11月17日,最后一任苏丹乘坐英国战船离开土耳其,前往马尔他,这是奥斯曼帝国最后一次出现在历史舞台上。

  安卡拉政府拒绝承认土耳其政府签订的色佛尔条约。1922年11月,协约国及土耳其安卡拉政府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商讨以另一个条约来取缔《色佛尔条约》。大国民议会以伊斯麦特·伊诺努等人为代表。

  会议长达十一周,土耳其同意开放达达尼尔海峡。法国代表却因未能达到目的而拒绝谈判,土耳其亦因此而拒绝签署。

  1923年2月,洛桑会议一度因土耳其人抗议而被迫中断。4月重新开始会谈,7月24日,会议最终达成共识,签订《洛桑条约》。

  条约承认土耳其共和国为主权国家。

  1923年10月29日,土耳其共和国宣布成立,首都是安卡拉。凯末尔获选为总统,组成新政府,他委任费夫齐·恰克马克、卡辛·奥扎拉普及伊斯麦特·伊诺努出任重要职位,协助他进行改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