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天蓬元帅猪八戒的两项绝世神通都是啥?

2016-08-12 17:50:08 首页

  猪八戒腾云的速度有多快?

  若是寻常腾云,那也就和沙僧一般快。这两兄弟是半斤对八两,从流沙河大战之后,两兄弟就一直在装怂,极少显露真功夫。

  不过,在全书中,八戒有那么两次,在特殊情境下,他暴露了压箱底的腾云神通。他的腾云速度,虽然没有筋斗云那么恐怖,但绝对超过三界大多数仙人,居于第一流行列。

  第一次暴露,是高老庄与孙悟空大战。

  在参加取经队伍之后,猪八戒一直说自己这个不行,那个不会。可在高老庄时,他却说:“我有天罡数的变化,九齿的钉钯,怕什么法师、和尚、道士?就是你老子有虔心,请下九天荡魔祖师下界,我也曾与他做过相识,他也不敢怎的我。”

1_2010110110011947j5K.jpg

  全书中,猪八戒唯一说自己拥有天罡三十六变,就在此时。只因,他不知道孙悟空变化了高翠兰。他只当是自己老婆在跟前,因此,把自己的老底暴露了出来。

  之后,孙悟空露出本相,追打猪八戒。原文说:(八戒)化狂风脱身而去。行者急上前,掣铁棒,望风打了一下。那怪化万道火光,径转本山而去。

  在平顶山莲花洞中,孙悟空也曾经施展这种“聚而成形,散而成气”的本领。

  这八戒以火光状态逃跑,孙悟空驾筋斗云跟随,两人一直跑到福陵山。猪八戒先进入洞中,聚敛红光,恢复真身,拿出了九齿钉耙,冲出洞府。孙悟空刚刚赶到洞门前。

  虽然说猪八戒起跑在先,孙悟空跟随在后。猪八戒轻车熟路,孙悟空环境陌生。但是,猪八戒能在几百里的短路程较量中,始终领先于孙悟空,这是不是很牛?

  这火光遁算是八戒的保命绝招之一。

  第二次暴露,是在宝象国时。

  因奎木狼(黄袍怪)把唐僧变成了虎精,八戒和沙僧又都强忍住不肯出手,取经团队随时面临崩盘的局面。在危机情况下,白龙马要求猪八戒出面,请孙悟空回来降妖。在仔细思量利害之后,猪八戒决定还是去一趟花果山。

  因情况紧急,宝象国君臣很有可能要在第二天杀死虎精唐僧,猪八戒再也无法掩饰,再一次展露了他的另一项保命绝招。

  看原文:真个呆子收拾了钉钯,整束了直裰,跳将起去,踏着云,径往东来。这一回,也是唐僧有命,那呆子正遇顺风,撑起两个耳朵,好便似风篷一般,早过了东洋大海,按落云头。不觉的太阳星上。

  猪八戒到达花果山的时候,是太阳初升,也就是早晨五点左右。那他什么时候离开宝象国的呢?

  书中写得明白,二更初(21点)奎木狼在大殿上吃宫女,小白龙跑去挑战,结果受伤。小白龙在护城河下潜伏了半个时辰才回到住所。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jpg

  之后,八戒回归,小白龙劝说猪八戒。

  也就是说,猪八戒大概在三更初(23点)出发,到五更末(5点)赶到花果山,费时约三个时辰。

  孙悟空去花果山要一个时辰,沙和尚要三个昼夜,而猪八戒竟然只要三个时辰。

  也就是说,比短途,猪八戒堪比孙悟空;比长途,猪八戒的腾云速度大致上是筋斗云的三分之一。

  猪八戒的腾云速度为何那么快?原著中说,是唐僧命好。这只是托词。真正的原因,是他的师父根据猪八戒的身体特性,独创性的传授了猪八戒一种特殊的腾云方式——撑起两个大大的招风耳,唿扇唿扇,就犹如有了助推器一般,腾云速度大增。

  在此前的文章我已经分析了,猪八戒的师父是太上老君。菩提祖师也是太上老君。这太上老君再一次因材施教,独创绝学,真的是太厉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