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凌云什么时候上映 火海凌云的剧情揭秘

2016-08-18 15:21:06 首页

  一句话点评:既有“战斗民族”的刺激场面,也有细腻丰满的角色塑造。

  将于8月19日上映的俄罗斯灾难题材电影《火海凌云》,昨日在广州先行试片,这部电影不仅有酷帅飞行员、美到令人惊艳的空姐,还有塑造得特别仔细的俄罗斯各阶层人物,当然,更重要的是有大量刺激程度爆表的大场面:“火海”对应的是机组人员如何在火山爆发的机场带领各国受困的群众死里逃生

u=1081663372,1146544411&fm=11&gp=0.jpg

  然而“凌云”在片中展现的可不像字面那种美好的画风,两架残缺的飞机在空中靠一根绳索连接,一架即将没油的飞机上的乘客在高空中攀着绳索爬到另一架飞机上,这种场面,用“凌云”简直概括不出这部“战斗民族”出品的电影中彪悍的“大场面”。看惯好莱坞套路的观众,可以来感受一下这部既能让人受到“惊吓”,又有大量感人场面的俄罗斯灾难片。

u=3791243348,2045311101&fm=11&gp=0.jpg

  根据苏联经典老片改编

  《火海凌云》的片名有点让人误以为是汤姆·克鲁斯《壮志凌云》那种讲述酷帅飞行员故事的电影,实际上该片是根据1980年的苏联经典电影《机组人员》改编,主角是正义感爆棚但为人冲动的青年古辛。

  因为父亲是俄罗斯著名的飞行员和飞机设计师,以父亲为榜样的古辛也成长为出色的飞行员,但他因违背上级命令被军队开除,在父亲的推荐下到民航机组当实习飞行员。不苟言笑的机师津琴科负责带领不受控的古辛,津琴科看不惯古辛的作风,但又欣赏他的技术。古辛在机组一边实习,一边与美女副机长亚历桑德拉产生恋情。而在多次爆发理念冲突之后,一众机组人员到火山爆发的灾区拯救受困群众的过程中,完成了一次艰苦的合作。

u=2128602688,3535440613&fm=11&gp=0.jpg

  空中转移乘客画面惊人

  虽然故事看上去是典型商业片,但俄罗斯导演尼古拉·列别捷夫花了好多篇幅向观众展现人物塑造过程。基本上前一个多小时,导演都在用各种细节展现古辛的性格、价值观以及他和父亲之间的关系;亚历桑德拉诉说女飞行员的艰辛;津琴科展现飞行员家庭日常生活的种种难题;机组乘务员们则向观众展现他们的日常。

  这些俊男美女们赋予角色生命力,当观众喜欢上这些角色时,导演安排他们去灾难现场执行各种“送死”的行动,于是,后半部分灾难片的戏份,特别让人揪心。这部电影俄罗斯版有138分钟,内地公映版缩减到123分钟,内地版虽然剪了前面一些细节,但对人物塑造不构成致命影响。

  至于后半部分的大场面,地面的包括火山爆发毁机场毁飞机,岩浆把车辆吞噬、半残的飞机被岩浆追着紧急起飞,都做得特别紧张刺激。而两架飞机空中转移乘客的场面,更是能把观众吓哭!在特效和情节安排上,《火海凌云》都能让看惯好莱坞同类电影的观众看到新元素。

u=1446458401,4289517362&fm=11&gp=0.jpg

  更难得的是,在“吓人”的场景中,导演安排了大量展现人性的感人细节,例如看完这部电影,你会发现原来“举手”这一动作,原来也可以催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