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亚历山大大帝之死:或死于葡萄酒中毒

2016-08-18 15:23:09 首页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国家毒物中心的毒理学家、奥塔哥大学研究员Leo Schep博士认为,古希腊亚历山大大帝死因是喝了有毒的葡萄酒。

  亚历山大大帝在公元前323年去世,年仅32岁的他建立起了一个庞大的帝国。一些史学家认为,他死于自然原因;也有人认为他是在庆功宴上被人密谋毒杀。

  Schep博士用了十年时间研究毒物证据,他表示,一些认为毒物是砷(arsenic)或士的宁(strychnine)的毒杀理论非常可笑,因为这样死亡速度太快。

1341504442w_meitu_13.jpg

  在Schep博士与古希腊古罗马专家Pat Wheatley博士共同主笔的这个研究中,他断言最可能的毒物是掺有白藜芦(Veratrum album)的葡萄酒。这种白花植物可以酿造成毒酒,希腊人通常用来引发呕吐。

  这个理论可以解释为什么亚历山大大帝用了12天才死,且期间无法说话和行动。

  Schep博士称,由于白藜芦酿的酒很苦,所以很可能是掺入葡萄酒中。他也承认亚历山大的死或许将永远是一个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