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朝时期的名将赵贵 为什么会被无情处死?

2016-08-18 17:09:09 首页

  赵贵是南北朝时期的名将,不仅在军队当中有很高的威望,在朝堂上,也很有威信。得到了统治者的信赖,那么赵贵生平简介又是怎样的呢?赵贵自幼就表现出了过人的智慧,后来他加入了军队,在军队中得到了历练。遇到了贺拔岳,这彻底改变了赵贵的命运。贺拔岳在北魏的朝堂之上有着一定的实力,他凭着哥哥贺拔胜的军事实力,在军队当中也颇有影响力,赵贵最初就是贺拔岳一手提拔起来的,贺拔岳非常赏识赵贵的军事才能。

  在贺拔岳的提拔之下,赵贵的职位一路上升,这在赵贵生平简介里,也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因为对西魏的政权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赵贵被封为了当时西魏的八柱国大将军之一,成为了朝堂上举足轻重的人。贺拔岳被杀害以后,他手下的将领四处逃窜,但是只有赵贵自己还坚持,在赵贵的带领下,一些旧部收敛了贺拔岳的尸体,并且厚葬了他,随后,赵贵平定了侯莫陈悦发动的叛乱。

1.png

  北周建立以后,因为赵贵在军队中的威望,宇文觉把赵贵任命为太傅,并且晋升为楚国公。但是赵贵自认为资历足够老,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对把持朝政的宇文护长期存在不满,甚至打算和独孤信一起除掉宇文护,最终因为事情败露,赵贵的计划没有实施,赵贵本人也受到了宇文护的迫害而身亡。

  赵贵是南北朝时的名将,因为在西魏政权的巩固过程当中,赵贵立下了大功,因此赵贵被封为西魏的八柱国大将军之一。虽然权倾朝野,但是赵贵之死却非常蹊跷。赵贵是被政敌迫害而死的,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赵贵在北周政权的建立过程当中,可以说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为北周的统治者扫平了统一政权的障碍,还平定了周边少数民族的叛乱,因此在宇文觉登基以后,赵贵得到提升,他不仅成为了受到皇帝封赏的王侯,在朝堂上还有着很高的地位。就在这时候,他和宇文护的政见开始出现分歧。

  赵贵不满宇文护在朝堂之上的权利,他觉得自己作为西周政权的元老,应该在地位上超过宇文护,对宇文护一直不满。后来,赵贵和独孤信商议要杀死宇文护,但是在计划之前,不小心走漏了风声。宇文护对于赵贵的算计,怀恨在心,因此宇文护找了一个时机,利用自己的权利,把赵贵处死了。

2.png

  作为北周朝堂上的一个权臣,赵贵之死在北周朝堂上虽然引起了震撼,但是赵贵之死并没有波及到北周政权的基本。而那些对于赵贵之死愤懑不平的将士,也是没有一点办法。之所以赵贵死的如此冤枉,和赵贵本人也有一定的关系,他作为一个老臣,见惯了朝堂上的尔虞我诈,却不进行详细的计划,就贸然行事,结果为自己招来了杀身之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