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的会标:世界卫生组织有何宗旨

2016-08-18 17:42:24 首页

  世界卫生组织会徽是由1948年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选定的。该会徽由一条蛇盘绕的权杖所覆盖的联合国标志组成。长期以来,由蛇盘绕的权杖系医学及医学界的标志。它起源于埃斯科拉庇俄斯的故事,古希腊人将其尊崇为医神,并且其崇拜涉及蛇的使用。

  希腊是蛇徽的发源地,从古到今,蛇徽遍布希腊各地。到了近代,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以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都用蛇徽作为自己的医学标志。50年代前中国中华医学会的会徽上也有蛇徽。1948年4月出版的《中华医学杂志》,封面就是一个赫然醒目的蛇徽。

ninja144230182493856_meitu_14_meitu_15_meitu_57.jpg

  蛇徽源自基督教的一个著名典故:在《圣经·民数记》21章,以色列人被毒蛇侵害,上帝便命令摩西“制造一条铜蛇,挂在杆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这铜蛇,就活了”。后来耶稣在传道时曾引用这一典故,并预言自己要如这条铜蛇一样被挂在木头上,作为救赎的暗示(《约翰福音》3:14)。于是在基督教兴起之后,“杖上盘蛇”的标记就在西方成为了获得救护的含义了。

  使全世界人民获得尽可能高水平的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下的定义为“身体、精神以及社会活动中的完美状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